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出口表现创2008年危机以来最佳 第四季度经济将持续复苏

日本十月出口连续四个月增长,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年。
日本指标2017/11/20 21:00: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0日讯--日本十月出口连续四个月增长,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年。

数据显示,出口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4%(预测为15.7%)。进口增加18.9%(预测20.2%)。贸易顺差为2854亿日元(26亿美元),低于预期的3300亿日元。

近年来,全球需求的增长带动了日本出口的强劲增长,近几个月来,新的智能手机创造了零部件和机械的需求。在截至十月的10个月中,日本出口了价值64万亿日元的货物,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一年中最长的一年。这有助于推动日本经济连续七个季度扩张,而投资者预期收入的增长将股票价格推高至多年高位。

经济学家的观点

瑞穗证券高级经济学家Norio Miyagawa说,“日本的出口有增加的趋势得益于稳固的全球经济复苏,我认为半导体与新iPhone的生产是关键的驱动力之一。”

“我们可以期望出口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成为推动日本经济的引擎,”Miyagawa说,预测在十二月前的三个月里经济增长1%到1.5%。

“我得到的印象是,出口增速放慢一点的最后一个月,但仍然是一个稳定的潜在扩张,”东京的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经济学家Atsushi Takeda说。

“整体上半导体和汽车引领出口,目前看来,我们不必过于担心这些领域。”Takeda说。

其他细节

-日本调整后的贸易余额为3229亿日元(预计为2067亿日元)。

-出口到中国(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

-去美国的人数上升了7.1%。

-运往欧盟的出货量攀升15.8%。

-出口额从去年十月增长了3.8%。

虽然出口价值已恢复到十年前的水平,但数量仍低于这些高点。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