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德国的十字路口:组阁谈判破裂后默克尔还剩下哪些选择?

在默克尔(Angela Merkel)总理组建新政府的努力破裂后,德国跌跌撞撞进入了未知领域,由于欧洲稳定的支柱突然断裂,默克尔的支持者说她需要迅速行动。下面看看她的选择有哪些:
大选政情2017/11/20 19:47: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0日讯--在默克尔(Angela Merkel)总理组建新政府的努力破裂后,德国跌跌撞撞进入了未知领域,由于欧洲稳定的支柱突然断裂,默克尔的支持者说她需要迅速行动。下面看看她的选择有哪些:

新的选举

默克尔将在周一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 Walter Steinmeier)商讨下一步该怎么办。最终的行动可能是明年春天到来的新选举。根据ZDF电视台的调查,这可能是最受欢迎的选择,多数德国人赞成再次走向投票站。风险在于可能没有什么变化,德国议会分裂为现在的六大集团和德国的选择(AfD)作为第三大党。

大联盟3.0

在今年早些时候成为总统之前,施泰因迈尔是社会民主党的高级成员。虽然社民党已经排除了重返政府联盟的可能,但他可以把两人联合起来,援引国家利益。这将是支持默克尔最后两个任期的中间派政治联盟的回归,但这不容易。反对默克尔的社民党领袖Martin Schulz坚持说,他在九月遭受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选举失败后,对所谓的大联盟不感兴趣。

少数党政府

默克尔也可以尝试依靠少数派政府,通过改变联盟来推动她的议程。这样的话比较适和的老谋深算(幕后交易和非意识形态执政方式)的政治家,但很难成为默克尔所承诺的稳定的政府。

再来一次谈判

最后的选择可能是施泰因迈尔告诉双方更加努力,迫使他们回到一个房间达成协议。但是各方已经有了一个月的时间来敲定一项协议,并没有达成协议,也没有迹象表明另一个协议起作用。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