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或将跌向1.15?外媒:德国重新大选风险不容小觑!

周一(11月20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在盘初大跌后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1730一线。据NatWest Markets的最新研究报告,如果德国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失败导致重新大选,欧元可能跌向近期区间1.15-1.20美元的底部。
大选政情2017/11/20 13:41: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0日讯--周一(11月20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在盘初大跌后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1730一线。据NatWest Markets的最新研究报告,如果德国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失败导致重新大选,欧元可能跌向近期区间1.15-1.20美元的底部。

(欧元日内领跌主要汇市)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牙买加联盟”)之间的组阁谈判,由于涉及气候、难民接纳和欧元政策重点问题胶着不下,德国自由民主党已于周日因分歧退出了组阁谈判。报道称,自由民主党退出组阁谈判,意味着谈判破裂,可能导致德国重新大选,默克尔四连任前途未卜。

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主管Mansoor Mohi-uddin说,“这个消息对欧元不利,不过长期影响目前尚不明朗。”NatWest Markets是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旗下子公司。

Mansoor Mohi-uddin指出,德国可能会重新选举政府的持续瘫痪意味着德国将继续实施紧张的财政政策,从而为欧洲央行鸽派提供又一理由,在欧元区通胀疲弱之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作为欧元区的关键决策者,也可能意味着德国总理默克尔无法承诺任何欧元区的改革,她需要首先确保自己的国内地位。

据英国金融时报(FT)分析,目前来看,除非默克尔能在未来几天吸引自由民主党重返谈判桌,否则她将只剩下三种选择:

①她可以尝试与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重新联合执政,不过这是社民党一再排除的一个选择。

②与少数党政府组成新的执政政府。

③无奈重新大选。

此前,德国明镜周刊早前报道曾指出,若保守派、绿党和自由民主党无法结盟,将避免不了重新选举。而值得注意的是,重新选举将给德国整个体系带来冲击,因外界普遍担心德国右翼的替代方案可能会比两个月前选举结果的更好。

不过,尽管当前欧元承压态势明显,但也有一些市场人士并未过分悲观。瑞银集团(UBS)首席投资办公室亚太地区的股票与信贷主管Hartmut Issel认为,默克尔组阁谈判失败一开始的反应令人失望,但是“市场可能可以应付”。“即使重新选举,也不可能会出现民粹主义。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反应预计将会有限的原因。”

分析师Mark Cranfield则指出,德国组阁失败不太可能导致欧元出现长期下滑。即使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达成协议,德国总理默克尔仍将被认为处于核心地位,领导任何政府组建形式,这是投资者需要知道的关键一点。 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在亚市保持低位。但是,如果在欧市时段,交易员需要更强劲的理由才愿意抛售欧元,也不要对此感到惊讶。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