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元和纽元在数月低点附近打转,因利差交易解除

澳元周一(11月20日)在五个月低点附近徘徊,纽元则接近一年半低点,因为两国公债与美国公债收益率之差收窄,促使投资者解除利差交易。
澳纽汇评2017/11/20 15:05: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0日讯--澳元周一(11月20日)在五个月低点附近徘徊,纽元则接近一年半低点,因为两国公债与美国公债收益率之差收窄,促使投资者解除利差交易。

澳元兑美元报0.7564美元,整理上周录得的1.3%跌幅。

纽元兑美元报0.6821美元,距离上周五创下的2016年6月来低点0.6781美元只有一步之遥。纽元上周跌1.6%。

上周澳元、纽元均出现大幅下跌后,本周开盘盘初再度小幅走低,不过早盘双双走出反弹,其中纽元表现相对强势,在今晨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早盘反弹逾40点收复了上周五行情的大半跌幅。

澳元自9月初以来一直处于下行趋势,当时曾升破0.8100,但自那以来已下跌6.3%,不过今年以来仍上涨4.7%。

澳元上周因薪资数据意外疲软而下跌。

澳洲联储也发出明确信号,该国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纪录低位。

“澳元仍不受青睐,从基本面来看也有道理,”IG驻墨尔本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说。

投资者本周将关注澳洲和美国公债的收益率之差,美国两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料将升至可比澳债上方,这将是2000年以来首次。

澳洲和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已从9月的60个基点收窄至7个基点,创2000年中以来最窄水准。

新西兰两年期公债只比美国可比公债收益率高出29个基点,二者收益率之差自9月以来已收窄逾一半。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