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真正的政治风暴眼在这?德法英领导人支持率还不如特朗普!

在这市场彻底乾坤颠倒的变盘时刻:一个不争的事实似乎也已摆到了市场人士的面前——被西方媒体抨击了大半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今的民调支持率可能还要比欧洲“三驾马车”德法英领导人的支持率更高。在兜兜转转一圈后,市场真正的风暴眼反而可能在欧洲,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环球外汇2017/11/20 10:41: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0日讯--周一(11月20日)早间,随着德国“牙买加联盟”组阁谈判破裂的消息传来,德国“铁娘子”默克尔政治生涯可能告终的猜测令欧元惊现大跌。一时间,人们似乎忘记了上周五围绕特朗普通俄门的相关报道,一度曾令美元重挫!

而在这市场彻底乾坤颠倒的变盘时刻:一个不争的事实似乎也已摆到了市场人士的面前——被西方媒体抨击了大半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今的民调支持率可能还要比欧洲“三驾马车”德法英领导人的支持率更高。在兜兜转转一圈后,市场真正的风暴眼反而可能在欧洲,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据外媒报道,如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小幅回升至了42%,在上月末曾滑落到了任内最低的38%,这一度被民主党人和不少美国媒体拿来嘲笑,然而即便如此,如果横向对比的话,跌破“下限”的特朗普支持率,竟然还是要比欧洲三大领袖——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支持率要高!

zogby analytics上周五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目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率仅为40%,而不支持率则高达49%。

路透社指出,自由民主党周日退出组阁谈判的决定意味着默克尔只能选择与绿党组成少数政府,或者重新举行选举。对于德国和默克尔本人来说,组阁谈判破裂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并且令其面临更加不确定的未来。据悉,德国明镜周刊早前报道指出,若保守派、绿党和自由民主党无法结盟,将避免不了重新选举。而《世界报》调查显示,多达61.4%受访者认为谈判破裂,将意味默克尔的政治生涯告终。

相比于默克尔这颗政坛常青树,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支持率无疑要更糟。zogby analytics的民调显示,目前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仅为28%,而不支持率则高达52%。有欧洲媒体将其目前支持率与同时期的奥朗德、萨科齐相比对,认为马克龙陷入了“比前任领导人更糟糕的”境地。

此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则更是已经到了快要接近被弹劾的边缘。zogby analytics民调显示,当前特蕾莎·梅的支持率仅为28%,而不支持率则高达61%。在一周多前,40名英国议员刚刚联名签署了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不信任信件。工党领袖科尔宾更是给首相下达“最后通牒”,告诉她“要么掌控局面,要么就走人”。

有海外分析师表示,随着德法英领导人支持率的节节下滑,欧洲政治风险此前可能正被特朗普这只“出头鸟”所掩盖。而事实上,欧洲可能出现新的危机点,包括意大利明年的大选,希腊的救助,移民危机的卷土重来等等。这些还仅仅是目前可以预见到的潜在危机。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