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油价周五涨逾2%,但六周内首现周线下跌!

油价周五(11月17日)在连跌五日后上涨超过2%,因一美国主要输油管道关闭和交易商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但本周周线在六周内首次下跌,受累于美国增产数据和怀疑俄罗斯会否会支持OPEC延长减产协议。
能源要闻2017/11/18 10:01: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8日讯--油价周五(11月17日)在连跌五日后上涨超过2%,因一美国主要输油管道关闭和交易商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但本周周线在六周内首次下跌,受累于美国增产数据和怀疑俄罗斯会否会支持OPEC延长减产协议。

行情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周五收升1.36美元,或2.22%,报每桶62.7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涨1.41美元,或2.56%,报每桶56.55美元。

在沙特能源部长周四暗示,在11月30日OPEC会议上将支持延长减产后,油价反弹。“显然,沙特的言论给了我们保证,减产协议将会延长,这是推动隔夜市场的题材,”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说。“全球而言,背景是馏分油库存下降,全球炼厂需求强劲。这些诱因将继续推高市场。”

此外,TransCanada Corp的日输油量59万桶的Keystone输油管道仍然关闭,周四该管道在美国南达科塔州发生漏油。

交易商称,该输油管道关闭增加油市利多人气,因预期运送到库欣的原油将减少。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是美国原油的交割点。美国原油和布兰特原油价差在周五收窄最多7美分。

不过,油价本周仍下跌,布伦特原油跌1.3%,美国原油下滑0.3%。因市场仍担心供应过多,此前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产量触及纪录高位965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预计未来10年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将占全球增量的80%以上。

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11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持平于738座,维持在2015年夏季以来最高水平。而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88座。不过分析师预计钻井数恐将在第四季度和2018年逐步回落。

据彭博社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转而看空下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在接受调查的36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9人(53%)看空,12人(33%)看平,5人(14%)看多。

目前关注焦点是月底产油国会议,投资者预期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一致。在上次延长的减产协议中,OPEC和10个非OPEC产油国将继续减产约180万桶/日,协议到期日为2018年3月底。分析师指出,当前市场需谨防产油国会谈出现意外结果,例如延长期限不足9个月。此外,OPEC有可能不会在月底就宣布延长决定,存在推迟至明年初再宣布的可能,因油价回升增加了产油国的观望几率。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