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特朗普税改成功闯关众院!美元多头却仍非高枕无忧?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11月16日)上涨,从上日触及的逾三周低位反弹,因此前美国众议院通过众院版本的税改议案。美元指数升0.13%,至93.93。周四的投票代表了特朗普总统对企业和个人减税的一个关键里程碑,并朝着1980年代以来美国最重大的税法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汇市头条2017/11/17 09:44: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7日讯--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11月16日)上涨,从上日触及的逾三周低位反弹,因此前美国众议院通过众院版本的税改议案。美元指数升0.13%,至93.93。周四的投票代表了特朗普总统对企业和个人减税的一个关键里程碑,并朝着1980年代以来美国最重大的税法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尽管在众议院的闯关成功令人深感振奋,但真正的挑战仍在后头。目前,参议院正在就其自身的计划进行辩论,尚不清楚参议院是否会有足够的票数通过该计划。从美元走势看,隔夜尽管在税改投票的消息传出后有所走高,但升幅相对有限。不少市场人士在参议院形势明朗之前,仍不愿大举做多美元!

227票:205票!特朗普税改法案成功闯关众院

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了一整套影响企业,个人和家庭的减税议案,令共和党和总统特朗普朝这一代人的最大税改计划踏出重要的一步。

减税和就业法案以227票:205票在众议院获得通过。13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除了其中一位以外,其他所有议员都来自高税收的州,这些州在取消州和地方所得税的个人税收减免的条款中损失最大。

“简单、公平和有竞争力的税法将是我们经济的推动力,而且是唾手可得的。如今是时候去履行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众议院以227票对205票表决通过了税改案后表示。

美国国会自共和党总统里根(雷根)时代以来就没有进行过全面的整顿税法。众议院通过的税改案并没有像里根1986年广泛税改方案那样的全面,但也是自那时以来最具野心的计划。

众议院版本的税改议案将把个人和家庭税级从七个整并为四个,并将公司税税率从35%调降至20%。该议案估计将使联邦赤字在未来10年增加近1.5万亿美元。该议案还将削减或取消部分很受欢迎的税负抵扣,包括一项针对州和地方所得税的抵扣;同时继续对房产税抵扣设置上限。

保守派人士对周四的投票结果表示称赞——这是朝着共和党急需的胜利迈出的关键一步。在几乎一年的时间里,特朗普政府还没有取得重大的立法胜利。该法案的支持者称,减税将刺激足够的经济增长,以抵消该法案1.4万亿美元的成本,其为国会联合税收委员会的估计值。该委员会还没有公布对宏观经济变化的成本估计。

受到投资者对税改前景感到振奋影响,美股周四在众议院通过该议案后上扬,美元指数也小幅上涨。Performance Trust Capital Partners的交易主管Brian Battle表示,股市当日大涨是受到了众议员投票结果的提振。

“股市目前受此提振,债市也出现转向,”他说。“税改计划还未成为定局,但它已经跨过了众议院这个比较低的障碍。更大的挑战则是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美元多头仍非高枕无忧?参议院投票才是真正生死考验!

环球外汇在周四众院表决前曾提到,税改法案在众议院获得放行的难度并不大,真正的考验仍在参议院那边。而在隔夜成功闯关众院后,税改法案的下一焦点,显然也正转向参议院那边。

路透社就表示,税改计划在参议院还要面临联邦赤字、保健和税收利益的分配等考量的重重阻碍。共和党在参议院只是微弱多数,如果民主党议员仍一致反对,那么共和党议员在参议院表决时跑票不能超过两票。

除了微弱的投票优势外,参议院共和党税改议案撰写者还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把议案与废除民众根据奥巴马总统的平价医疗法案获得医疗保险的权利相挂钩。这样一来,该税改议案就将遭遇今年稍早挫败共和党推翻奥巴马医保的那股政治阻力。

目前参议院版本的提案已经遭到多名共和党议员的批评。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警告共和党人称,税改议案将导致联邦赤字扩大,从而危及军费支出等其他重要领域。

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参议员Ron Johnson周二表示,他不会为正在参议院财务委员会进行辩论的该提案投下赞成票,并对华尔街日报称,提案对大企业比对其他企业更有利,这是不公平的。参议员Susan Collins也警告称,如果平价医疗法案(ACA)的强制条款被废除,一些中等收入纳税人享有的减税就可能因为医疗保费的上涨而化为乌有。

据悉,参议院财务委员会将在近期就参议院版本的税法修正案进行投票。国会领导人希望尽量在年底前通过税改。

Performance Trust Capital Partners交易部门董事Brian Battle表示,众议院税改计划并非定局,更高的障碍是让参议院通过。如果可能的话,要让参众两院的税改版本达成一致才将是真正挑战。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四则撰文称,美元经历了一个相当平淡的交易日,兑日元和欧元小幅走高,但兑英镑、加元和澳元走低。正如预期的那样,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他们的税收改革法案。但这仅引发美元相当微弱的反弹,原因在于,尽管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大家都知道真正的障碍在参议院。

Lien并表示,参议院和众议院仍需协调他们的法案,然后才能将其合并为国会两院投票表决的最终方案。因此,在特朗普总统签署税收改革法案成为法律之前,这仍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这些挑战也解释了,为何在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情况下,美元反弹力度十分有限。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