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通俄门”再爆猛料美元走软 金价上扬但动能有限

金价周五(11月17日)走高,因美元走软,此前有报道称“通俄门”调查人员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提交相关文件。
金市要闻2017/11/17 19:20: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7日讯--金价周五(11月17日)走高,因美元走软,此前有报道称“通俄门”调查人员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提交相关文件。

现货金涨0.4%至每盎司1,283美元。金价周线上涨约0.6%,可能连续第二周实现周线上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团队上个月发出传票,要求十几名官员提交与俄罗斯相关的文件。

穆勒和国会委员会一直在调查特朗普是否与俄罗斯共谋介入大选。特朗普和俄罗斯政府都对此予以否认。

路透援引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在穆勒和国会委员会的调查中特朗普女婿兼高级顾问库什纳仍然是嫌疑人之一。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John Sharma表示,“对亚洲投资者来说,美元下跌和亚币上涨都让黄金变得很有吸引力。”

但他表示,围绕美国税改议案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FED)下月可能升息,都向市场发出了好坏不一的信号,使得金价持续区间波动。

“短期内金价应该可能继续在1,260-1,290美元区间徘徊,”他并称。

美国共和党议员周四朝1980年代以来美国最重大的税法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因众议院通过了总统特朗普所寻求的全面减税方案。

虽然税改法案已获众议院通过,但众议院还需要与参议院商量出一个“和解版本”。由于参议院共和党大佬麦凯恩为首的部分共和党议员此前暗示可能会投出反对票,特朗普税改依然面临着较高的不确定性。据外媒消息,预计参议院将于11月27日当周对税改法案进行投票。

Performance Trust Capital Partners交易部门董事Brian Battle表示,“这份税改计划并非定局,但也算通过了众议院的最低障碍。更高的障碍是让参议院通过。如果可能的话,要让参众两院的税改版本达成一致才将是真正挑战。”

BMI Research在报告中称,“未来数月金价将继续窄幅波动,因美国名义利率上升持续遏制投资需求,较长期内金价将小涨,因发达市场通胀回升。”

福四通国际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称,“现在也许最好是保持观望,黄金等贵金属似乎被困在一个相对狭窄的交易范围,并且还没有确定一个有意义的方向。”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程度足以让美联储在未来几年逐步升息至2.5%左右。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称,不担心目前的低通胀,相信通胀会回升。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倾向于升破每盎司1,270-1,286美元中性区间,并进一步涨向1,298美元。

该区间由上行C浪的14.6%和50%费波纳奇预测位构成。金价已有两次都未能攻克这道阻碍,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尝试。金价不懈地探测这道阻力位,表明C浪向1,309美元延伸。

战略上看,涨至1,289美元可确认金价已升破1,286美元,以及始于10月6日低点1,260.16美元的多头楔形正在形成。但更实际的目标位或在1,298美元。

若跌至1,274美元,则跌势可延伸至1,263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