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德国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错过最后期限 三党仍存分歧

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三方执政联盟的努力可能要延续至周末,因相关政党错过了默克尔设定的周四最后期限,在移民和财政等关键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
大选政情2017/11/17 15:13: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7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组建三方执政联盟的努力可能要延续至周末,因相关政党错过了默克尔设定的周四(11月16日)最后期限,在移民和财政等关键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

默克尔所在的保守党派、亲商业的自由民主党(FDP)和奉行环保主义的绿党在当地早上4点左右告诉记者,他们将休息几个小时,在周五中午前后重新开始谈判。默克尔所属德国基督教民主党(CDU)秘书长Peter Tauber说:“我们仍认为值得尽我们的全力来达成协议。但另一方面,这显然很困难。”

FDP的副主席Wolfgang Kubicki告诉记者,经过四周的谈判仍未能达成协议,这令他“非常沮丧”。Kubicki说:“如果情况保持不变,我们将无法取得任何进展。当你坐下来谈判,然后意识到又回到起点时,这太令人沮丧了。”绿党高层官员Michael Kellner表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尚未达成协议,也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他说。

默克尔曾想在周四完成有关联盟的试探性谈判,但会议开始后气氛很快转僵了。这样的联盟模式在德国国家层级尚未试行过。各党派人士都挤在各自的党团里,各党派官员则互相指责。自由民主党党魁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表示,数字化、欧洲和其他问题方面都取得了进展,但各党派在移民和财政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若无法就“牙买加联盟”达成协议,则可能要举行新的选举。之所以称为“牙买加联盟”,是因为这三党的代表色分别是黑、黄和绿,正好是牙买加国旗的颜色。没有一个参与协商的政党想要走到重新选举这一步,因为外界预测德国新选择党(AfD)在9月24日全国性选举挤身国会之后,重新选举可能会获得更多席次。

如果举行新的选举,也可能令欧元严重承压。默克尔仍然可以向曾经的联盟党派社民党(SPD)寻求支持,但该党在9月份选举中遭遇1933年以来最差选情后,已经誓言继续充当反对党。

默克尔也面临保守党阵营内部、尤其是姐妹党派——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CSU,基社盟)的压力,需要在谈判中坚持对移民等关键问题的立场。基社盟担心在2018年州选举中进一步失利,希望将德国每年出于人道主义接受的移民数量限制在20万人以下,而绿党以违反宪法为由反对设限。

绿党和基社盟在难民家庭团聚问题上也存在分歧。如果谈判各方达成了协议,还必须获得党内下级官员的认同。11月25日举行的绿党会议将是一场关键考验,届时绿党普通党员将审视执政联盟协议。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