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路透调查:新加坡第三季GDP增幅料大幅上修 受出口畅旺拉动

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预测,新加坡7-9月经季节调整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7.4%,创2016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
其他指标2017/11/17 19:16: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7日讯--周五(11月17日)公布的路透调查预测,新加坡7-9月经季节调整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7.4%,创2016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

调查中值预测,第三季GDP较上年同期成长5.0%,高于第二季的2.9%。此次调查共访问了11位分析师。这将轻松超越初值,第三季GDP环比年率初值为成长6.3%。终值数据将在下周四(11月23日)公布。

分析师预测,新加坡第三季经济成长率料高于先前估值,因全球需求上扬推升出口表现,特别是新加坡科技业。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称,“新加坡经济经过两年低于长期趋势水平的表现后,成长前景愈来愈光明。”

新加坡等依赖贸易的亚洲经济体今年受到全球需求改善的提振,尤其是电子产品和半导体等零部件的需求。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全面复苏,打消了人们此前对该国过于依赖科技产品的忧虑。周五稍早,新加坡公布10月出口创下两年半来最高增幅,受益于电子和非电子产品的出口。

瑞信分析师Michael Wan称,“与今年迄今相比,促成(2018年)的成长因素将更加平衡。今年主要依赖出口,但随着我们步入2018年,人们可以看到经济受到零售销售和民间消费等的更多支持。”

良好的经济成长和来自贸易领域的通胀动力,提高了明年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新加坡金管局上月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称中性政策立场在较长时间内是适宜的。分析师称这一措辞的改变为明年收紧政策创造了空间。澳新银行分析师称,“我们预计新加坡金管局将在2018年10月会议上退出中性政策立场。”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