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威廉姆斯:全球央行应反思货币政策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全球央行人士应该利用当前“经济相对平静”的时机,反思他们的货币政策。他还警告称,像应对上次经济衰退一样,对抗下次经济衰退时,他们需要做的不只是降息。
美联储2017/11/17 11:57: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7日讯--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全球央行人士应该利用当前“经济相对平静”的时机,反思他们的货币政策。他还警告称,像应对上次经济衰退一样,对抗下次经济衰退时,他们需要做的不只是降息。

很多主要经济体失业率处于低位,但经济增长放缓,利率也要随之降低,当其他国家也在努力提振经济增长之际,央行需要找到刺激本国经济的有效方式。

“即使很多国家同时受到利率下限的约束,如果我们找到有效的刺激方法,就会更好地遏制下次经济衰退,”威廉姆斯在旧金山联储为期两天的亚洲经济政策会议开幕式上说,“这意味着要考虑到货币政策溢出效应的本质。”

他指出,各国央行考虑的策略不仅仅包括上次衰退中普遍应用的购债举措和前瞻性指引,以及美国以外国家采用的负利率政策,还应包括一些未尝试过的工具,比如所谓的价格水平目标或名义收入目标。各国央行还可能考虑设定更高的通胀目标。

“这些举措都有明显的优点和缺点,需要进行更谨慎的研究和讨论,”威廉姆斯说。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