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北美洲双雄“一死一伤”!NAFTA谈判恐成加元&比索梦魇?

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周三(11月15日)恢复,不过空气中却弥漫着紧张和敌意。受到谈判前景阴云笼罩影响,墨西哥比索昨日在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最差,兑美元跌0.44%,最新交投于19.20一线。加元兑美元亦跌0.26%,最新交投于1.2780附近。
其他汇评2017-11-16 15:38: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周三(11月15日)恢复,不过空气中却弥漫着紧张和敌意。受到谈判前景阴云笼罩影响,墨西哥比索昨日在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最差,兑美元跌0.44%,最新交投于19.20一线。加元兑美元亦跌0.26%,最新交投于1.2780附近。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已创下今年3月以来新低:

据悉,三国负责NAFTA谈判的内阁级官员昨日都表示,他们不会出席昨日的谈判,将交由谈判小组去商讨。高级官员都不出席,意味着美加墨三国在短期内应该都不会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

上周六,墨西哥外长Luis Videgaray发出了不加掩饰的威胁,称如果该国不喜欢谈判的进程方向,就会减少美墨边界的警戒。接着在周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警告称,特朗普政府对这个进程正在失去耐心,再加上加拿大对美国的软木关税提出法律质疑,三国谈判气氛紧张,各方都充斥着各种不满和敌意。

按照事先的安排,第五轮谈判周三在墨西哥城启动,开始将是技术讨论,各国首席谈判代表将从周五到11月21日参与谈判。

在上个月的那轮会谈中,各方将谈判截止期限延长到明年3月,从而放弃了12月这个最后期限。此前美国提出了最严厉的提议,遭到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基本拒绝。各方面临的挑战是在明年墨西哥举行总统选举和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导致政治因素压倒贸易议程之前,达成协议。

不少汇市交易员指出,有关谈判进程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继续影响加元和比索的走势。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Carolyn Wilkins昨日就表示,与NAFTA谈判相关的不确定性正影响加拿大企业的业务,并重申央行对于收紧政策将会谨慎行事。加拿大央行的态度不断转趋谨慎,意味着未来加息步伐可能会放缓,同样正限制加元的表现。

事实上,美国当前对国际贸易的依赖程度比其它发达经济体更低,特朗普在扬言“撕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时显得底气十足。经合组织(OECD)10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对外贸易和投资总额仅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3%。加拿大和墨西哥更需要与美国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因而在这场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师辛德(Shawn Snyder)指出,由于NAFTA前四轮谈判看似“不温不火”,并没获得实质性进展,投资者尚未给予这场谈判足够的重视,但特朗普接下来的表态有可能对加元和墨西哥比索造成重大冲击。事实上,特朗普此前一条推文曾令加元和墨西哥比索大跌。特朗普在8月28日发推文称“NAFTA是最糟糕的协议”,加元闻讯跌近1%,而墨西哥比索更是跌1.4%。

对于加元和墨西哥比索的前景,西班牙对外银行指出,墨西哥比索对NAFTA谈判的负面消息较为敏感,如果谈判以失败告终,美元兑墨西哥比索料将升至21.5-22。摩根大通则表示,虽然NAFTA谈判对墨西哥的影响较大,但加拿大料也将遭受波及。若谈判破裂,美元兑加元有望升至1.34-1.38区间。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