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就业数据提振澳元从五个月低点反弹,纽元延续跌势

澳元周四(11月16日)亚盘中从近五个月低点反弹,因基本乐观的就业报告触发一轮空头回补;纽元延续近期跌势。
澳纽汇评2017/11/16 15:00: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澳元周四(11月16日)亚盘中从近五个月低点反弹,因基本乐观的就业报告触发一轮空头回补;纽元延续近期跌势。

澳元兑美元维持在0.7593美元,隔夜一度跌至0.7567美元,受全球普遍的避险情绪影响。

交易商称0.7570美元附近存在支撑,但认为澳元需要回升至0.7640美元上方,才能避免进一步跌向0.7535美元。

澳大利亚10月就业人口增加0.37万,明显不及预期及前值,不过同时发布的10月失业率创2013年2月来最低,此外全职就业人口以外大幅增加。因此市场认为本期就业报告结果乐观,助推澳元盘中大幅走强。

数据显示澳洲10月失业率降至2013年初以来的最低位5.4%,这令澳元卖压暂缓。

不过,鉴于劳动市场仍存在很大的闲置,薪资增长也接近纪录低位,投资者仍认为未来数月内澳洲联储不会升息。

相比之下,美联储看似决心12月升息,并且明年还将进一步升息三次,这将令美国指标利率自2000年以来首次高于澳洲利率。

澳洲国民银行的外汇策略部主管Ray Attrill表示,“目前看来,央行政策利率出现这种状况将是不可避免的,真正的问题在于收益率全线将在多大程度上重合,以及市场对于这种情况将持续多久是怎样看的。”

两年期澳洲和美国公债利差已经缩窄到仅11个基点,五年期公债利差也降至15个基点。

这是一个促使Attrill预计澳元/美元明年将跌入0.7000-0.7500新区间的原因。

纽元/美元下跌0.3%,报0.6854,下看技术支撑位0.6844美元。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Imre Speizer表示纽元兑美元依然承压。虽然大选相关负面风险有所减弱,且美元反弹停滞,但新西兰-美国利率息差触及17年新低,汇价仍可能将测试0.6820水平。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