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国10月零售销售自2013年以来同比首降 受通胀和高基数拖累

周四(11月16日),尽管英国零售销售9月份稳步增长,但10月份出现了自2013年以来首次同比下降。原因是家庭支出被快速上涨的物价挤压。
英国指标2017/11/16 19:00: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周四(11月16日),尽管英国零售销售9月份稳步增长,但10月份出现了自2013年以来首次同比下降。原因是家庭支出被快速上涨的物价挤压。

但在截至10月的三个月中,销售量较上年同期仅提高1.1%,为自2013年5月以来的最弱增幅。

英国统计局称,“我们持续看到零售销售在稳定增长,但这个10月的数据与2016年10月非常强劲的数据相比显得有些逊色。”

10月零售销售表现强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分析师平均预计10月零售销售按年下降0.6%,按月仅增长0.1%。英国统计局称月度零售销售实际增长了0.3%。

当英国央行11月2日升息时,该行预估明年实质家庭消费增长将从今年的1.5%放缓至1%,因需求转向企业投资及出口。

本周稍早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年增率持于五年高点3.0%;在此同时截至9月的三个月实质薪资较去年同期下滑0.5%,创下近三年来最长的连续下滑期。

食品价格正以四年来最快速度上涨。

上周英国森宝利超市公布季度营收成长放缓,同时上半年度获利下滑;马莎百货亦称食品销售阻力升高,受消费者支出疲软及竞争激烈打击。

民间部门调查也对上月的零售支出提出不太乐观的说法。英国工业联盟(CBI)公布零售销售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的同比降幅,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则称10月支出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10月以现金计算的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幅为2.8%,较9月的增长4.6%下滑,且为2016年6月以来最小增幅。

零售销售数据中用于评估通胀的指标--零售物价平减指数10月涨幅降至3.1%,9月时为3.3%。

此次数据虽然好于预期,但较去年同期下降,且近期薪资增幅远不及通胀率,英国民众实际购买力可能正在下降,零售前景仍不容过度乐观,故对英镑的提振有限。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