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政府和企业认为有必要达成英退过渡协议

周四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普遍认为达成英退过渡协议,以及在此之后与欧盟达成良好贸易和投资协议具有重要性。
官员言论2017/11/16 16:56: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周四(11月16日)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英国普遍认为达成英退过渡协议,以及在此之后与欧盟达成良好贸易和投资协议具有重要性。

卡尼向ITV电视台表示,“政府承认,议员、企业、全国人民、还有欧洲的民众都承认,在建立新关系之前有一个最低限度的过渡期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卡尼称,人们也意识到,有必要“在过渡期结束时,在英国和欧盟27国之间达成全面、开放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

英国太阳报周四报导,首相特雷莎·梅准备将给欧盟的分手费最多再增加200亿英镑(260亿美元)。除非谈判取得进展,否则英国将不能在12月的最后期限之前把谈判推进到磋商双方未来贸易关系的下一阶段,而这对于企业做投资决定来说至关重要。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呼吁英国表明打算在多大程度上“遵守义务”以打破僵局。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周日表示,对于英国应该给欧盟多少钱,英国不会提出一个数字或一个公式。

媒体引述欧洲议会谈判官员维霍夫斯塔(Guy Verhofstadt)谈话指出,欧盟和英国必须在退欧谈判中迅速解决一些主要问题,比如财务和公民权利,但是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他在周四出版的德国商报专访中称,“结束谈判并达成协议是我们的目标。我实际上对此没有那么悲观。”

市场反应

卡尼讲话后英镑一度下挫逾40点,现报1.3169。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