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委内瑞拉与俄罗斯签债务重组协议 债务危机迎生机

俄罗斯周三放松了对委内瑞拉的债务条件,中国也对该国表示了支持。委内瑞拉称已经开始偿付债券利息,之前推迟付息险些触发债务违约。
大选政情2017/11/16 11:38: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俄罗斯周三放松了对委内瑞拉的债务条件,中国也对该国表示了支持。委内瑞拉称已经开始偿付债券利息,之前推迟付息险些触发债务违约。

与俄罗斯的债务重组协议将允许委内瑞拉在未来六年仅向俄罗斯支付“最低额度”资金;另外中国外交部发布声明称,相信委内瑞拉有能力“妥善”解决债务问题。这反映出中俄两国对委内瑞拉政府的支持。

尽管美国和欧洲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领导的政府实施制裁,但如果像周三俄罗斯提供的此类债务减免再多一些,中俄两国就可能为委内瑞拉带来生机。委内瑞拉正寻求维持其低迷经济的偿债能力。

根据周三早些时候宣布的与俄罗斯的协议,委内瑞拉将在10年内向俄罗斯偿还共计31.5亿美元。

尽管中国未提供任何债务减免,但中国外交部声明称目前中委之间各领域合作都在“正常进行”,进一步对委内瑞拉表示支持。委内瑞拉欠中国230亿美元。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