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3个基点!在岸人民币盘初急跌近150点

周四(11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3个基点,报6.6286。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63,16:30收盘价报6.6298,23:30夜盘收报6.6195。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隔夜纽约时段美元指数企稳反弹,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汇率快速走软,现已下跌近150点。
人民币2017/11/16 10:19: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周四(11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3个基点,报6.6286。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63,16:30收盘价报6.6298,23:30夜盘收报6.6195。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隔夜纽约时段美元指数企稳反弹,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汇率快速走软,现已急跌近150点。

行情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近交投于6.6340一线,追随隔夜离岸人民币的下探行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亦延续跌势,最新交投于6.6465附近,两地价差近30点。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11月15日)削减跌幅,因数据显示,上月美国基础通胀攀升,零售销售意外增长,巩固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12月升息的预期。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对于美元影响最大的事件毫无疑问是特朗普推动的税改进程,而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四(11月16日)即将对他们推出的税改法案进行投票,这无疑可能再度掀起汇市波澜。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流动性环境逐渐紧缩的趋势基本确立,如果美元指数继续反弹,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外部压力可能回升。不过,中国经济仍有较强韧性、货币政策维持中性、中美利差处于高位,将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运行。综合国内外环境来看,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小幅波动将是常态,与之对应的是,外汇占款大幅增加或减少的可能性都不大。

申万宏源表示,展望至年底,尽管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强烈,但特朗普税改面临分歧,最终通过版本对经济增长促进作用有限,预计通胀仍难以快速扭转疲弱局面;欧元区经济增长稳定向好、通胀有望小幅反弹,预计美欧之间核心通胀的收敛趋势中期仍将持续,美元指数潜在上行幅度有限,而中国国际收支结构的改善仍将持续,人民币汇率四季度预计将持续企稳或小幅升值,预计四季度仍将频繁见到外汇占款正增长、结售汇小额顺差的情形。

隔夜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9月减持美国国债197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是自1月份以来首次下滑,减持幅度也超过1月。

10年期中国国债收益率自3年高点小幅回落,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高收益率对人民币情绪的影响是“弊大于利”。其称,中国经济可能没有准备好高企的收益率,这意味着更高的无风险利率和资本成本,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引发人们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使得人民币空头卷土重来。

加拿大丰业银行策略师高奇则认为,中国央行将维持“不紧不松”的货币政策,随着CFETS人民币指数在95左右维持稳定,人民币预计将在6.50/6.70区间震荡。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