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关键战役前美元止跌!税改重磅投票将成市场新风暴眼?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11月15日)削减跌幅,因数据显示,上月美国基础通胀攀升,零售销售意外增长,巩固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12月升息的预期。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对于美元影响最大的事件毫无疑问是特朗普推动的税改进程,而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四(11月16日)即将对他们推出的税改法案进行投票,这无疑可能再度在金融市场上掀起滔天巨浪。
汇市头条2017/11/16 09:55: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11月15日)削减跌幅,因数据显示,上月美国基础通胀攀升,零售销售意外增长,巩固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12月升息的预期。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对于美元影响最大的事件毫无疑问是特朗普推动的税改进程,而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四(11月16日)即将对他们推出的税改法案进行投票,这无疑可能再度在金融市场上掀起滔天巨浪。

☆美元短线几经波折后止跌!美国CPI和零售数据双双告捷

由于多空因素交织,美元周三走势“先跌后涨”,在亚盘和欧盘时段持续震荡下滑,随后在美盘时段收复了部分失地。隔夜备受瞩目的两大核弹级美国数据——CPI和零售销售双双告捷,也令美元暂时获得了喘息之际。

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CPI年率增长2%,与预期持平,但不及前值的2.2%。10月CPI环比增长0.1%,持平预期,不及0.5%的前值。不过,10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8%,增速为4月以来最快。美国10月核心CPI环比 0.2%,与预期持平,高于0.1%的前值。

劳工部报告指出,10月通胀的最大驱动来自住所和医疗,其中,住所价格指数攀升了0.3%。继9月汽油价格大幅飙升13.1%过后,10月汽油价格转为下滑2.4%。《华尔街日报》则评论称,美国10月CPI数据小幅上涨,显示出通胀疲软趋势仍在持续。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温和上涨,显示出飓风对家庭的影响有所缓和。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另一项关键数据则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9月增幅得到上修,显示在购物季前夕需求稳定。报告称,总体销售月率上涨0.2%(预估持平),前一个月修订后为上涨1.9%。美国10月零售销售年率则强劲增长4.6%。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主要受汽车销售以及汽油价格刺激上扬,而10月汽油价格有所下滑,表明汽油已从飓风推升的峰值回落。其他近期数据表明随着美国消费者收入增加,消费者支出开始变得大方。

在上述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尽管一度在短线有所走弱,但此后迅速回升。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撰文指出,美元指数成功脱离近期低位,看似正寻求重新收复93.70/75区域。在93.40附近触底之后,美指看似寻得一些买盘兴趣。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高级外汇分析师Mazen Issa则表示,“总体而言,今日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现良好,从目前的情况看,基础通胀已经企稳,数据已经改善。我认为,这足以支持美联储在下月升息。”

不过,Mazen也警告称,除非美国国会通过税改议案,否则,美元的上行势头将在目前水准止步。

☆税改关键战役打响——美国众议院周四将对税改法案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税改法案的关键战役很快就将正式打响。按照事先的安排,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四(11月16日)即将对他们推出的税改法案进行投票。目前来看,税改法案在众议院获得放行的难度并不大,而真正的考验,显然仍在参议院那边。

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表示,“毫无疑问,现在进入了最为关键的一周。”她表示,目前众议院讨论的焦点包括如何填补财政赤字以及个别税种间的协调问题。

此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本周早先时候表示,有信心税改方案可于今年内通过,只是本周过后国会便会进入感恩节假期,而12月之议程亦相当多,故国会须在有限时间通过税改方案。

据悉,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之前在税改方案里增加了一项修正条款,提高了众议院全体表决通过的概率。根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从目前情况看来,如果众议院未能通过税改方案,那将会是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情。公开反对或倾向于反对这项方案的共和党众议员只有几位。保罗·瑞安(Paul Ryan)似乎有信心在感恩节前通过税改方案。

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沃克(Mark Walker)告诉《国会山报》说:“我确实相信,这种势头将会持续推动我们前进。”沃克表示,共和党已经不能再拖延税改。他认为,共和党没能成功废除奥巴马医保,为了兑现他们的竞选承诺,不能再不通过税改方案。因此,他预计这次税改投票会取得成功。

不过,即便今日众议院投票获得通过,显然也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就能高枕无忧。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预计今明两日也会对税改法案进行表决。周四(11月1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税改方案周三遭到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抨击,可能预示这项全面税改方案可能会遇到麻烦。该方案拟废除对奥巴马医改的授权,而且永久减税举措只针对美国大企业。

据报道,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参议员Ron Johnson表示,他不会为正在参议院财务委员会进行辩论的该提案投下赞成票,并对华尔街日报称,提案对大企业比对其他企业更有利,这是不公平的。与此同时,缅因州共和党议员Susan Collins也警告称,如果平价医疗法案(ACA)的授权被废除,一些中等收入纳税人享有的减税就可能因为医疗保费的上涨而化为乌有。她是今年稍早反对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的三名共和党议员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参院共和党人士希望在12月之前通过税改立法,但共和党在参院仅拥有52-48席的多数优势,若是少了两张以上的支持票就不妙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税改进程,目前包括高盛在内的一些机构和业内人士仍难得表露出了乐观态度。据高盛的Jan Hatzius和Alec Phillips周二撰写的最新报告称,税改辩论进程快于此前高盛或多数其他观察家的预期。

报告指出,税改于2018年初前完成立法的概率由65%提高至80%;仍然看到可能延缓或阻止立法进程的挑战存在:受影响行业的阻击、参议院的优势较小、以及将成本保持在1.5万亿美元以下的限制——不过最近的积极发展似乎盖过了这些风险。高盛指出,20%的企业税率看起来可以实现,但可能仍需要分阶段引入来控制成本。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