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基金经理:由于退欧充斥变数 英镑交易应比照新兴市场货币

周三基金经理在2018路透全球投资峰会上表示,由于英国退欧充斥变数,英镑交易应比照新兴市场国家货币。
英镑汇评2017/11/16 14:33: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周三(11月15日)基金经理在2018路透全球投资峰会上表示,由于英国退欧充斥变数,英镑交易应比照新兴市场国家货币。

基金经理们在峰会中指出,政治风险高涨、经常帐赤字庞大,加上巨额债务,都使得英国看来更像是发展中而非发达经济体,因此英镑交易应反映这点。GAM投管主管Paul McNamara表示,“你若对英国采取新兴市场形式的分析,它看来糟透了。”该基金公司掌管全球资产规模达1,840亿瑞郎(1,860亿美元)。

自英国去年6月公投脱欧以来,英镑加权指数已下跌近13%,且在英国脱欧的分手协议仍存在不确定性之际料将不会回升。政治不确定性让英镑一再震荡,主要是因担心英国可能选择“硬”退欧,在这种情况下退欧,英国会失去欧洲单一市场的优先准入。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多种资产主管Trevor Greetham在峰会上表示,“如果英镑震荡开始加剧,我们通常会做的是...降低英镑曝险。当震荡再度缓和下来时,我们便平仓。因此,我们的交易模式是视震荡情况略为减码或更多减码,而这样的技巧实际上是从新兴市场货币交易而来的。”Greetham表示,如果公众转为反对英国退欧,他并不排除“英退取消”的可能,并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机率大约有10%。

本周稍早,Northern Trust Asset Management在路透峰会上称,如果英国可能在“不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退欧,那么英镑兑美元有可能大跌近10%,低见1.20-1.22美元。

摩根资产管理的看法则较为乐观,称“对于英镑,我们持偏多看法,三四周前已经开始建仓”。摩根资产管理负责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的投资长Nick Gartside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增长趋势,英国经济增长趋于向上,因此该公司在“适度做多”英镑。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