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警惕!美股频现异样 市场将迎重大转折点?

周三(11月15日)美股连跌两日,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38.19点,或0.59%,至23,271.2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14.25点,或0.55%,至2,564.6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31.66点,或0.47%,至6,706.21点。
股市要闻2017/11/16 14:36: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周三(11月15日)美股连跌两日,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38.19点,或0.59%,至23,271.2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14.25点,或0.55%,至2,564.6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31.66点,或0.47%,至6,706.21点。

标普500指数周三跌去0.55%,创下9月5日以来首次超过0.5%的最大跌幅。

波动率回升也打破了市场平静。周三CBOE波动指数触及逾两个月高位14.51,尾盘升1.5点,报13.13。此前股市的波动率极端低迷,已经跌到了近五十二年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彭博编制的恐惧/贪婪指数,用于衡量市场买入/卖出股票比率,已经发出了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强“恐惧”信号。

美股最近的下跌归咎于特朗普税改的高不确定性持续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据外媒周三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强烈建议,在新版本的税改方案中,应该加入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中有关个人保险命令的条款。伦敦资本集团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认为,共和党参议员的提议旨在为税改提供一种融资解决方案,但这可能会降低税改成功获得国会批准的概率。

周三股票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回调,日本东证指数周三收跌2%,录得五连跌,为今年来最长连跌周期。欧股周三收盘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5%,报381.96点,连续七个交易日下滑,并创下自9月18日以来新低。周三中国上证综指跌27.03点,跌幅0.79%。

有“大宗商品之王”称号的加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股票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回调的情况“相当罕见”,这通常预示着市场处于“重大转折点”。

他警告称,我们看到的是“市场进一步显著走软的前兆”,这将为市场进入熊市奠定基础。加特曼说道,这发生在全球经济体正处于多年来最佳的同步走强情况下。但他解释道,这通常是牛市即将消亡时的情况。在加特曼看来,股票市场能够预计未来经济的变化,并在经济增长之前上涨,而在经济下滑之前就开始回落。目前我们处于后面一个转折点。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