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第三季GDP连增七季 前景强健缓解对通胀低迷担忧

日本第三季经济摆脱消费者支出下滑的影响,录得逾10年来最长连续增长期,显示基本面强劲。
日本指标2017/11/15 10:52: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日本第三季经济摆脱消费者支出下滑的影响,录得逾10年来最长连续增长期,显示基本面强劲。

内阁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GDP较前季成长0.3%,符合分析师的预期,4-6月当季为成长0.6%。

在强劲出口带动下,日本7-9月当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上升1.4%,略高于预估中值的增长1.3%。4-6月当季GDP环比年率修正为增长2.6%。

这是日本经济连续第七季扩张,创下从1999年4-6月当季至2001年1-3月当季连续扩张八季以来的最长连增纪录。

外部需求--即出口减去进口--是经济扩张的最大推动力,为GDP增幅贡献了0.5个百分点。4-6月当季外需为负值,给修正后的GDP增幅造成0.2个百分点的拖累。

民间消费较前季下滑0.5%,下滑幅度超过预测中值的0.3%,为2015年10-12月以来首次下滑。民间消费在GDP中占约三分之二的比重。7-9月资本支出较前季增长0.2%,增幅低于预测中值的0.3%。

消费者支出疲软料是暂时情况,因为经济接近充分就业,这应支撑未来的国内消费。资本支出和出口增加,预计也将推动经济持续增长,这应该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对通胀低迷的担忧。

日本政府年底前将宣布一揽子经济措施,旨在增加技能培训投资并提高生产率。

这种长期的成长势头应会鼓励日本央行坚持当前的货币宽松框架,原因是该央行认为只要经济处于成长轨道,通胀压力就会向经济领域渗透。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