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大买科技股!巴菲特三季度增持苹果成第五大股东

据外媒周三(11月14日)报道,截至三季度末,“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再度增持390万股苹果公司股票,目前已持有2.6%的苹果流通股,跃升第五大股东。
股市要闻2017/11/15 16:37: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据外媒周三(11月14日)报道,截至三季度末,“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再度增持390万股苹果公司股票,目前已持有2.6%的苹果流通股,跃升第五大股东。

此前公布的文件显示,今年二季度结束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苹果公司股票已经超过了1.302亿股,三季度增持390万股后,就意味着其持有的苹果公司股票已达到了1.341亿股。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苹果股价为171.34美元,按这一价格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1.341亿股苹果股票,目前市值高达229亿美元。

此外,据11月14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截至9月30日,IBM估值约为54亿美元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减持了它们持有的IBM股份中的31.5%,至3700万股。

2011年,巴菲特为IBM投入了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使其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当时他的这一举动让人惊愕。多年来,尽管IBM不断与销售下滑和股价下跌抗争,巴菲特还是坚守着自己的选择。

直到今年早些时候,他承认,自己的论点是有问题的,并开始减持。他曾表示,“IBM是一家有实力的大公司,但他们的同业竞争者也很强大。”

伯克希尔哈撒韦曾表示,其对IBM平均每股支付约170美元。IBM周二收盘涨0.49美元报148.89美元,但盘后交易下跌。

错失科技股成“遗憾”

虽然巴菲特现在持有1.341亿股的苹果股票,但多年前他曾说过他不碰科技股,买入苹果股票也是去年才开始的事。

去年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次买入苹果公司股票,当时买入了980万股,平均买入价为109美元。在2016年年底,巴菲特开始大举增持苹果股票,年底时增加到了6120万股。而在今年2月份,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又透露,其持有的苹果股票在年初苹果发布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之前已经翻番,超过了1.3亿股。

彭博社认为,这一事件凸显了87岁的巴菲特错失了投资世界最有价值企业的绝好时机。今年5月,在伯克希尔-哈撒韦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的年会上,他承认,自己没有及早投资谷歌,是“搞砸了”。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