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税改进入关键周——高盛乐观预期推进速度有望驶入“快车道”!

随着下周美国即将步入感恩节假期,美国国会围绕税改计划的博弈无疑将在本周迎来关键周。不过,在这一节骨眼上,包括高盛在内的一些机构和业内人士却难得表露出了乐观态度。据高盛的Jan Hatzius和Alec Phillips周二撰写的最新报告称,税改辩论进程快于此前高盛或多数其他观察家的预期。
大选政情2017/11/15 11:04: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随着下周美国即将步入感恩节假期,美国国会围绕税改计划的博弈无疑将在本周迎来关键周。而在这一节骨眼上,包括高盛在内的一些机构和业内人士却难得表露出了乐观态度。据高盛的Jan Hatzius和Alec Phillips周二撰写的最新报告称,税改辩论进程快于此前高盛或多数其他观察家的预期。

报告指出,税改于2018年初前完成立法的概率由65%提高至80%;仍然看到可能延缓或阻止立法进程的挑战存在:受影响行业的阻击、参议院的优势较小、以及将成本保持在1.5万亿美元以下的限制——不过最近的积极发展似乎盖过了这些风险。

高盛指出,20%的企业税率看起来可以实现,但可能仍需要分阶段引入来控制成本。

从接下来的流程看,预计众议院全体和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本周晚些时候会通过税改法案;参议院全体的表决可能要到12月初进行。接着,最可能的情形是交付参众两院的协商委员会来消除分歧;这可能要到2018年初才能解决;不过年底前完成立法的概率仍有三分之一。

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表示,“毫无疑问,现在进入了最为关键的一周。”她表示,目前众议院讨论的焦点包括如何填补财政赤字以及个别税种间的协调问题。

此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本周早先时候表示,有信心税改方案可于今年内通过,只是本周过后国会便会进入感恩节假期,而12月之议程亦相当多,故国会须在有限时间通过税改方案。

而根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从目前情况看来,如果众议院未能通过税改方案,那将会是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情。公开反对或倾向于反对这项方案的共和党众议员只有几位。保罗·瑞安(Paul Ryan)似乎有信心在感恩节前通过税改方案。

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沃克(Mark Walker)告诉《国会山报》说:“我确实相信,这种势头将会持续推动我们前进。”沃克表示,共和党已经不能再拖延税改。他认为,共和党没能成功废除奥巴马医保,为了兑现他们的竞选承诺,不能再不通过税改方案。因此,他预计这次税改投票会取得成功。

路透社也报道说,这项方案最快在周四进行表决。该方案长达429页,是美国自198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计划将公司税从35%降至20%,降低个人和家庭税率。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在税改方案里增加了一项修正条款,提高了众议院全体表决通过的概率。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