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摩根高管:明年或多次升息建议做多英镑 看好美欧高收益债和意债

周二摩根资产管理的一位高管表示,英国央行升息的决定是正确的,明年可能还会再升息几次。
英镑汇评2017/11/15 15:01: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周二(11月14日)摩根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的一位高管表示,英国央行(BOE)升息的决定是正确的,明年可能还会再升息几次。

摩根资产管理负责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的投资长Nick Gartside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增长趋势,英国经济增长趋于向上,因此该公司在“适度做多”英镑。Gartside在路透2018全球投资峰会上表示,“由于估值的原因,我们对于英债没有特定立场,但对于英镑,我们持偏多看法,三四周前已经开始建仓。”他还是该公司多类别固定收益产品的联合管理人。

本月稍早英国央行升息后,英镑遭受重创,下跌近2%,因市场加大押注未来三年英国央行仅会升息两次。Gartside预计美国收益率曲线未来几个月会进一步趋平,而且随着升息推高曲线近端、而低通胀继续令曲线远端承压,可能“到明年会非常接近零”,但这不太可能是衰退的指标。摩根资产管理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升息三次。

看好美欧高收益债和意债

尽管上周高收益债遭遇资金外流,而且利差在扩大,但Gartside仍看好美欧高收益债的前景,因全球经济状况改善,增强了评级获上调超过下调的可能性。更多评级上调也引发基础高收益债券指数的构成发生变动,因更多低收益但低评级的债券获上调,剩下一批高收益但质量偏低的债券。

Gartside表示,“未来6-9个月有可能缩小至多10%。”Gartside指出,垃圾债收益率因为两个因素而上扬,也就是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以及当企业开始举债以进行许多利多股票的活动,像是为交易提供资金及派发股息,而这两种情况在欧洲发生的可能性都不高。

随着基金遭遇资金流出,美银美林的欧洲及美国高收益债指数收益率这个月以来都上涨25-30个基点。他称,“如果你是一名欧洲的企业财务主管,就会对那场危机余悸犹存,而且目前杠杆水位大致合理。”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目前也看好意大利债券,因为意大利经济基本面正在好转,这已反映在不久前标普20多年来首次调升意大利评等,以及经常帐盈余等数据上。Gartside称,“意大利经济增速不会是超强等级的,但经济走向已经扭转,我们认为这是货真价实的题材。”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