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国就业数据短暂打压英镑,关注美国CPI和零售销售数据

在本周的前面3个交易日里英镑运气算是格外不佳,在周一(11月13日)时因周末有关保守内部有议员签名挑战特蕾莎·梅的领导权触发市场政治担忧,英镑因此开盘走低;而在周二又因为英国CPI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再度承压;到了周三,英国的就业报告又一次打压了英镑。
英镑汇评2017/11/15 19:51: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在本周的前面3个交易日里英镑运气算是格外不佳,在周一(11月13日)时因周末有关保守内部有议员签名挑战特蕾莎·梅的领导权触发市场政治担忧,英镑因此开盘走低;而在周二又因为英国CPI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再度承压;到了周三,英国的就业报告又一次打压了英镑。

在日内公布的就业报告中,英国10月失业率以及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都分别维持在前值的2.3%和4.3%不变,包括红利的9月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虽然不及前值的2.1%,但是好于预期的2.1%。唯一表现不佳的是9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变化减少了1.4万,而预期是增加5.0万。

在就业报告公布后,英镑全盘短线下挫,英镑/美元自1.3200附近下跌约70点,欧元/英镑上破0.9000关口。虽然数据打压了英镑,不过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昨日英国通胀数据也仅仅是短暂打压了英镑,并且昨日英镑/美元最终还是大幅收涨,而且从数据本身来看,通胀仅仅是没有像市场预期的进一步走高而言,而日内的就业数据中虽然就业人数增长为负,但是工资增长稳定,失业率也保持稳定,这些数据只能说不够好,而不是说多糟糕。

在目前美元并没有什么支撑因素的情况下,特别是税改没有进一步进展之时,英镑/美元可能难以跌破1.3000上方的近期区间底部支持,要想实现下破,要么英国国内政治风险上升,要么就是美国税改取得突破进展。如果情况反过来,英镑/美元就有可能会实现上行突破,上方1.3300关口是关键阻力。

日内随后时段市场将关注美国CPI和零售销售数据,数据好坏可能会对美元短期的方向做出指引。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