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外媒:白宫考虑提名安联首席经济顾问担任美联储副主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考虑提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任美联储副主席。埃尔-埃利安现任德国金融服务公司安联(Allianz)的首席经济顾问。
美联储2017/11/15 13:21: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考虑提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任美联储副主席。埃尔-埃利安现任德国金融服务公司安联(Allianz)的首席经济顾问。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埃尔-埃利安是该职位的几名潜在候选人之一,目前谁能当选尚未可知。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白宫已经强调会选择一名具有很强的货币政策背景的候选人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埃尔-埃利安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私人投资领域之外的显耀位置。2012年,他曾被认为是他的故乡埃及新首相的热门人选。

埃尔-埃利安曾是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首席执行长,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若提名获批准,埃尔-埃利安将接任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的位子,想必会是明年继鲍威尔(Jerome Powell)之后的美联储二号人物。

从履历看,埃尔-埃利安的名号在金融市场上可谓如雷贯耳,其曾因为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提出“新常态”这个术语而被人熟知。

环球外汇昨日曾报道过,选拔美联储二号人物的工作已于本月开始,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寻找一位不一定非是经济学博士的合格人选,担任已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的杰罗姆·鲍威尔的副手。美国财长努钦周一在华盛顿的一个活动上说,“我们不会为此职位设置任何门槛,我们在寻找最佳人选。”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任期于明年2月结束时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除了副主席人选外,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也在考虑提名一名堪萨斯城银行业监管人员担任美联储理事。

目前7人的美联储理事会中还有3个位置空缺,如果耶伦在任期届满后决定不继续留任,则将有4个职位空缺。除了这些职位空缺之外,纽约联储的关键职位也即将腾出来。然而,这个职位将通过内部系统填补。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