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36个基点,升幅创一个月来最大!

周三(11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63,创11月7日以来新高,调升136个基点,调升幅度创一个月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399,16:30收盘价报6.6431,23:30夜盘收报6.6366。值得一提的是,隔夜离岸人民币在欧美时段一度大涨逾200点,美元走软令近期人民币汇率保持坚挺。
人民币2017/11/15 10:28: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周三(11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63,创11月7日以来新高,调升136个基点,调升幅度创一个月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399,16:30收盘价报6.6431,23:30夜盘收报6.6366。值得一提的是,隔夜离岸人民币在欧美时段一度大涨逾200点,美元走软令近期人民币汇率保持坚挺。

即期汇率方面,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6.6350附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整体隔夜涨幅,最新交投于6.6390一线,两地价差收窄至40点左右。

国际汇市美元指数隔夜大跌,欧元兑美元周二急升至两周半高位,势将录得逾四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德国经济加速成长。经季节调整后,德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8%,路透调查预计增长0.6%。ZEW称,11月投资者信心改善,经济前景仍“令人鼓舞和正面”,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前景展现出更多积极迹象。

荷兰国际集团(ING)在周一本周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称,预计中国经济的强势活动将支持人民币升值。该行经济学家Iris Pang表示,“总体来说,实体经济的活动运行良好。我们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GDP增速将达到6.7%,全年将达到6.8%。强劲的基本面可能支持人民币的升值路径(荷兰国际集团预计美元/人民币2017年底将达到6.50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时报近期刊发前外管局收支司司长管涛的文章称,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止跌回升,尤其是6月份以后加速升值,被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对我国出口增长形成拖累。然而,基于可获得的数据和事实的分析表明,人民币升值对于我国出口行业的影响主要不是国际竞争力的冲击,而是财务管理能力的挑战。

管涛指出,事实上,大多数实证分析的结果显示,中国的出口对外需敏感而对汇率不敏感,即国际经济形势好、外需强劲时,中国出口好,而中国出口不好时,通常是国际经济形势差、外需疲软的时候。此外,短期看,汇率对于出口的影响还存在所谓J曲线效应,即从汇率升值到企业减少出口,中间还有时间差。

日内晚间美国方面本周最重磅的两项经济指标即将接踵而至,它们分别是美国CPI数据与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业内人士指出,鉴于这两个“超级数据”一贯的巨大影响,它们在北京时间今晚同一时间出炉势必会引发市场“巨澜”。而此外,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亚洲之行返回美国,美国政坛的一举一动也料将成为汇市的关注焦点。从汇市的走向看,美元在隔夜大跌后会否就此一蹶不振,本周余下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显然将至关重要!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