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52个基点,内在稳定性增强升贬值空间有限!

周二(11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2个基点,报6.6399,创10月30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347,16:30收盘价报6.6422,23:30夜盘收报6.6398。业内人士指出,美元指数波动将是四季度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风险点,但人民币内在稳定性增强,年内贬值风险有限。
人民币2017/11/14 10:24: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4日讯--周二(11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2个基点,报6.6399,创10月30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347,16:30收盘价报6.6422,23:30夜盘收报6.6398。业内人士指出,美元指数波动将是四季度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风险点,但人民币内在稳定性增强,年内贬值风险有限。

行情数据显示,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6.6390一线,离岸人民币则走出反弹行情,最新交投于6.6470附近,两地价差近80点。

国际汇市方面,隔夜美元指数小升0.1%至94.49,在上周下跌0.6%后反弹。非美货币中,英镑兑美元和欧元下跌,因投资者担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是否有能力留任,以及是否能达成市场认为良好的退欧协议。

9月以来,美元指数有所反弹,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幅度较小,显示出人民币汇率内在稳定性增强。

中泰国际宏观经济分析师徐博认为,多项积极因素促成了当前人民币汇率总体企稳上扬的态势。其中包括:政府对跨境资本流动的有效管制、对企业海外投资行为的政策引导;国家外汇储备经营扎实稳健;央行保持人民币金融资产较高无风险利率水平;创新性股票、债券跨境共同市场机制吸引海外资金参与境内市场。

华泰证券分析师则称,美元指数近期有反弹趋势,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较为稳定,并未出现较大波动。在监管当局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以及开展外汇市场操作的影响下,人民币贬值预期已明显减弱。维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四季度将以宽幅波动的判断,预计汇率波动中枢在6.60元一线。

智库专家:人民币无大幅升值空间,也无大幅贬值基础

金融智库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11月12日在纽约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人民币不存在大幅升值的空间,也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未来会在相对稳定、适度的范围内波动。

吴晓球表示,M2货币供应量与GDP的比率是判断人民币不存在大幅升值空间的因素之一。他说,中国对外资的依存度有限,不会因为资金流向的急剧变化而产生重大贬值压力。他预计,数年之后中国金融业会全面放开。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再次创出新低,同时,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较前值走低,并且不及预期。这表明,中国政府控制金融业杠杆的力度在持续。中国央行周一午后公布,10月末M2同比增长8.8%,增速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4个和2.8个百分点。M2增速在上个月稍微反弹后,再创新低。此前该指标连续八个月走低。

管涛:人民币汇改应包括发展外汇市场、放松外汇管制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前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最新则在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除了汇率机制方面的完善,还应该包括发展外汇市场、放松外汇管制的内容。这两者是支撑汇率市场化重要的微观基础,只有不断完善外汇市场体制机制,减少外汇管制,通过增加不同风险偏好的外汇交易主体、放松交易的实需限制、丰富外汇交易产品等,才能够真正释放市场活力,确立市场机构在外汇交易、价格发现中的主体地位。

管涛称,总体上,中国对外金融开放依然维持着“宽进严出”的旧格局。其要害之一是汇率灵活性不足制约了对外金融开放的步伐,导致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经常陷入时而“防流入”、时而“控流出”的政策反复,使得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和国际化均呈现波浪式前进的态势。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在外汇领域的主要表现是,境内机构和个人日益增长的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企业全球化经营布局、居民增加财产性收入的需求,与对外金融开放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