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盘汇市】英镑在议会辩论退欧计划前企稳,美债收益率上升支撑美元

英镑周二(11月14日)亚盘中持平于1.3115美元,在上日因英国政治动荡而下跌后整理跌势,英国议员本周将就政府的退欧计划进行辩论。
美元汇评2017/11/14 15:17: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4日讯--英镑周二(11月14日)亚盘中持稳于1.3100美元附近,在上日因英国政治动荡而下跌后整理跌势,英国议员本周将就政府的退欧计划进行辩论。

议员在将周二和周三就退欧议案进行辩论,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执政党保守党已有40名议员签署针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动议。

另一焦点是,周二晚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美联储(FED)主席耶伦、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法兰克福欧洲央行主办的会议上进行有关央行沟通问题的座谈。

四位央行行长将在法兰克福一场主题为“政策核心:央行沟通的挑战和机遇”的会议上集体亮相,投资者将紧紧抓住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来研判未来的政策。

SMBC信托银行资深汇市分析师Keiko Ninomiya表示,“主要货币今日进行区间盘整,但今日稍晚的欧洲央行举办的会议可能会有一些题材浮现。”

美元指数日内持平于94.51。美元兑日元小涨至113.66,但仍低于上周触及的八个月高点114.73日元。

东京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称,“美元得到美债收益率的支撑,但我真的对其没有走高感到意外。因此美债收益率与美元之间的连动可能已见失灵,但由于美联储料将在12月升息,美元(未来几周)可能走高。”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触及九年新高,因收益率曲线恢复了趋平走势,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12月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美国市场收盘时的2.400%升至2.407%,11月8日为2.304%。

欧元兑美元涨0.1%报1.1672美元,明显高于上周创下的三个半月低点1.1553美元。

纽元是亚洲时段波动最大的货币,兑美元扩大跌幅至0.7%报0.6855美元,或将连续第四日收跌。纽元向10月27日低点0.6818美元回落,5月时亦曾触及该低点。

纽元上周曾高至0.6980美元,因新西兰联储上调通胀预期,以反映纽元走软以及工党政府进行更多支出的计划。

最新对48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中值预测,纽元一个月后将在0.7000美元,低于前次调查预估的0.7200美元。

澳元兑美元涨0.1%至0.7632美元,大致摆脱中国经济数据的不利影响;澳洲国民银行(NAB)的最新调查显示, 澳洲10月企业现况指数飙升至20年最高位,销售和获利激增。

数据显示,各州、各行业企业形势乐观,就连已低迷数月的零售业也显现温和地改善。强劲的数据表现力推澳元走强,除此以外中国方面前三季度工业产能利用率创近五年新高也进一步助涨澳元。

澳元对中国数据较为敏感。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0%,均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6.3%和10.4%。

技术分析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图上方继续受到20日均线的打压,维持在该水平下方将延续两个月以来的回撤走势。4小时图冲高受阻于MA200的打压,有望继续维持在1.3070-1.3290区间震荡。1小时图短期反弹动能较弱,料维持在1.31一线上方整理。日内谨慎操作,维持在区间内可高抛低吸。支撑位:1.3100/1.3000/1.2945,阻力位:1.3200/1.3225/1.3265。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日图反弹略微收在20日均线上方,日内关注汇价能否企稳该水平上方。4小时图1.1560一线震荡走高,但目前仍未有效上破前期高点1.1670一线。1小时图短期的上行势能放缓,暂时受制于1.1680附近阻力位。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有效上破1.17一线后跟进做多。支撑位:1.1570/1.1525/1.1500,阻力位:1.1690/1.1715/1.1765。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