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将继续坚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表示,该央行将继续坚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支持通胀的正面发展趋势。
日本指标2017/11/14 10:50: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4日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表示,该央行将继续坚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支持通胀的正面发展趋势。

“展望未来,随着产出缺口稳步改善,企业对于加薪和提价的立场可能会逐步转变,”黑田东彦在苏黎世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物价普遍进一步上升,那么通胀预期可能也会稳步提高。”“日本央行将继续坚持强有力的宽松政策,以确保这种正面趋势不会突然停止,”他补充称。

“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已经在产生明显的效果,”黑田东彦表示。“我们认为经济不再处于物价持续下降的通缩状态。”

但尽管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在0.5-1%区间,黑田东彦仍持谨慎立场,称通缩心态在日本仍根深蒂固。

“持续15年的通缩,导致通缩心态--即认为物价不会轻易上涨的看法--在企业和消费者的脑海中根深蒂固,而要达成2%的物价稳定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他表示,对日本央行来说,不要放松刺激通胀的努力至关重要。

“我认为,日本央行对实现2%的物价稳定目标的坚定立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相当重要,”黑田东彦表示。

虽然欲达成2%物价目标仍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但他表示,过去五年日本的物价环境已稳步改善。“我认为这显示出日本央行基于经济理论支撑(量化宽松)的努力,一直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他表示。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