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各国央行纷纷退出宽松政策 黄金前景堪忧

最近的黄金市场最大的消息就是没消息。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黄金波动幅度仅为3.3%。眼下金价正陷入四年来最窄的波动区间,并且一直在围绕100日均线震荡,过去一个月的波幅接近七年来最低,市场似乎进入了“睡美人”模式。
美联储2017/11/14 12:24: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4日讯--最近的黄金市场最大的消息就是没消息。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黄金波动幅度仅为3.3%。眼下金价正陷入四年来最窄的波动区间,并且一直在围绕100日均线震荡,过去一个月的波幅接近七年来最低,市场似乎进入了“睡美人”模式。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指出,“美联储12月会议即将到来,市场大多数预计加息,我认为会有一些动向,促使价格上涨或下跌,取决于发生的情况。”

随着各国央行纷纷退出宽松政策,黄金前景堪忧。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加快,美联储正在收缩其资产负债表并提高利率,欧洲央行也即将开始逐步缩减债券购买规模。SkyBridge Capital的Troy Gayeski表示,这种情况将使像黄金这样的非生息资产表现糟糕。

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启动了新一轮紧缩周期,目前已加息4次,预计下个月将再次加息。尽管自那以来,金价已攀升约20%至每盎司1,276.70美元,但主要是受美元走软、朝鲜核战的威胁,以及某种程度上的英国退欧风险。在最近对美国税收改革进展的担忧阻碍了创纪录的股市反弹,并重新引发了一些避险情绪。

“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经济体系将会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资产管理部门主管John LaForge说。“与许多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黄金通常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表现最佳,包括额外低的实际利率。全球货币体系越是“正常”或不那么宽松,黄金就越难反弹。”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麦格理集团分析师马修特纳表示,“在利率较低时持有黄金等非生息资产是比较便宜的,这就是为什么较高的利率被认为是对价格不利的原因,但实际上,金价在上个紧缩周期强劲反弹,但在上两个紧缩周期却表现平平。”

从2004年6月到2006年6月,当借贷成本上升至5.25%时,金价飙升逾50%。而在此之前,1999年6月至2000年5月间利率攀升至6.5%时,金价只上升了约6%。

SkyBridge Capital的Gayeski给出了这样一个解释。在上一轮紧缩周期的开始,黄金价格约为390美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时人们担心银行体系失控且通胀压力更加明显。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

Gayeski表示“在短期内,通货膨胀似乎不太可能超过2%到2.5%。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美国的实际利率将逐渐攀升至正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可能会怀疑,只要通胀保持在可控水平,在紧缩的环境下,很难看到黄金表现得非常好。”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