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IEA月报:明年上半年油市或回归供应过剩 因天气偏暖打压需求

周二国际能源署称,未来几个月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将放缓,因偏暖的天气削弱了消费,而这可能将使明年上半年油市恢复供过于求。
能源要闻2017/11/14 19:47: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4日讯--周二(11月14日)国际能源署(IEA)称,未来几个月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将放缓,因偏暖的天气削弱了消费,而这可能将使明年上半年油市恢复供过于求。

IEA在关于油市的月报中,将今明两年石油需求下调10万桶/日,2017 和2018年将分别降至150万桶/日和130万桶/日。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等国时常发生供应中断,自2015年以来首次将石油价格推高至每桶60美元以上,同时全球库存下降,这促使许多市场观察人士提高油价预测。

IEA表示,“这是否意味着油市已经找到了一个‘新常态’,可接受的底线可能已经从50美元/桶提高到了60美元/桶?这可能是一个诱人的观点,它假设供应中断将继续,而且中东紧张局势不会缓解。但是,如果这些问题确实是暂时性的,那么重新审视基本面就会证实我们上个月表达的观点,即2018年的油市平衡并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紧张,事实上并不存在一个‘新常态’。”

9月份世界上最富裕国家的石油库存下降了4,000万桶,两年来首次降至30亿桶以下,部分原因是哈维飓风导致美国许多炼油产能在8月关闭。

IEA表示,“假设OPEC产量水平保持当前水准,石油市场将在2018年第一季面临艰巨的挑战,届时供应预计将比需求多出60万桶/日,2018年第二季供应过剩程度有所下降,料达20万桶/日。”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