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四位央行大佬齐聚一堂 他们都说了什么?

欧洲央行周二(11月14日)召开了央行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政策效率、权责及声誉的沟通挑战”。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各行长分别发表讲话。
美联储2017/11/14 21:15: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4日讯--欧洲央行周二(11月14日)召开了央行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政策效率、权责及声誉的沟通挑战”。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各行长分别发表讲话。

会议前投行曾预测此次会议对英国央行比较重要,意外的是卡尼并未透露什么政策相关内容,耶伦和德拉吉也未提及相关内容,只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强调了日本央行一贯宽松的立场。

美联储主席耶伦

耶伦未在讲话中提及政策相关内容,仅声明了沟通的重要性,并强调了政策更多要依据经济状况:市场参与者对了解政策本身非常有兴趣。所有的指引都应当取决于经济展望。会一直强调未来决议前经济状况的重要性。点阵图为政策路径提供了帮助。

多样化的思维在政策决议中非常重要,这可以避免讨论中出现随波逐流的情况,这方面美联储有着良好的机制。市场必须彻底准备好应对政策转变。

美联储宣布削减QE时引发市场动荡的教训表明沟通的重要性。美联储在调整资产负债表规模时对市场的指引是成功的。金融稳定风险依旧相当温和。

事前泄露或是暗示决议内容对于央行而言是非常不利的。美联储明白其需要工具应对负面冲击,美联储寻求平衡策略以实现双重使命。

英国央行卡尼

在决议之前投行们认为,英国央行可能会是今日的重点,卡尼的政策立场很重要。不过从最终结果看来,卡尼并未给出有关政策方面的信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退欧问题让现在的英国较为特殊,收入也有影响,希望平稳度过:受英国退欧影响,英国目前正处于特殊情形当中;英国退欧对收入造成了影响;希望英国退欧后有一段合理的过渡期。由于认为经济增速接近潜在增速,故采取加息行动。将用一切工具使通胀回到2%的目标。

欧洲央行德拉基

东道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更多提到了前瞻指引,同时也提到政策透明化:前瞻指引已经成为了一种充分的政策工具。

瞻指引的经验是成功的,为何要舍弃一个有效的工具呢?透明化有助于改善政策传导。关注到很多资产价格偏离正轨的情况,但不同地方问题不同,一些地方房地产行业估值出现偏差。

日本央行黑田东彦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是唯一在此次会议上提到政策相关的主要央行,其表日本将继续超宽松政策,同时也表明了沟通的重要性。

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通胀预期正小幅回升。前瞻指引确实发挥了一定效果。日本央行将继续超宽松政策。

沟通关键还是在于政策本身,需要就政策的力度与意图进行沟通。货币政策委员投反对票不会降低政策的有效性。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