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洲企业调查报告意外强劲,提振澳元自低点反弹

澳元兑美元周二(11月14日)亚盘中脱离四个月低点,因澳洲一份企业调查报告意外强劲,帮助缓解中国数据令人失望所带来的冲击。
澳纽汇评2017/11/14 14:30: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4日讯--澳元兑美元周二(11月14日)亚盘中脱离四个月低点,因澳洲一份企业调查报告意外强劲,帮助缓解中国数据令人失望所带来的冲击。

今日公布的澳大利亚10月NAB商业景气指数为1997年以来最高,是澳大利亚经济走强的一大反映,同时也表明未来经济扩张获得支撑。

虽然制造业表现优于预期,但一直以来较为准确的经济指标——预销售订单较近几个月出现了小幅回落,因此接下来是否能维持这一历史最强发展趋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尽管如此,总体来看,经济状况仍在2年均值以上。

澳元/美元从低点0.7609小升至0.7632,不过技术面仍为看空。澳元在隔夜市场跌破0.7625/30附近的支撑。

澳洲国民银行(NAB)对超过4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10月企业现况指数攀升7点至正21,约是长期均值正5的四倍,该报告令澳元获得提振。

这样的乐观结果对澳洲联储而言将是一种安慰。该央行上周调降了通胀预估,但重申了经济加速成长的展望。

该调查还帮助抵消了中国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的影响。今日出炉的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数据均弱于预期,表明随着北京当局应对债务风险和污染问题,中国经济可能正在丧失部分动能。

纽元对中国需求方面的信号也十分敏感,并在上述数据发布后下滑。

纽元兑美元下跌0.6%至技术支撑位0.6860美元,或将连续第四日收跌。

纽元若跌破该水位,可能会滑向近期低点0.6818美元;若这一水准亦告失守,则会释出非常空头的信号,可能向2016年中期以来未见的水平跌落。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