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国政坛内斗令脱欧前景蒙阴!英镑兑欧元平价论再起?

周二(11月14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1.3120附近。在隔夜大跌之后,目前英镑正再度处于风雨飘摇的局面之中。由于投资者担忧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是否有能力留任,以及是否能达成市场认为的良好的退欧协议,市场上沉寂多时的英镑兑欧元平价论也再度四起!
英镑汇评2017/11/14 13:18: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4日讯--周二(11月14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1.3120附近。在隔夜大跌之后,目前英镑正再度处于风雨飘摇的局面之中。由于投资者担忧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是否有能力留任,以及是否能达成市场认为的良好的退欧协议,市场上沉寂多时的英镑兑欧元平价论也再度四起!

周一英镑兑欧元下滑0.65%,最低下探1.1205;同时英镑兑美元也下跌0.57%,至1.3113,稍早跌至11月6日来最低1.3188。从波动率指标看,此轮暴跌甚至令1个月期英镑兑美元隐含波动率创下了逾一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瑞银集团策略师Themos Fiotakis周一就表示,英国的严重经常帐赤字导致英镑在G10货币中高估程度最高,并将在2019年底达到欧元平价。以经常账测算,英镑在贸易加权指数高估19%。

Fiotakis当天在伦敦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在这里看到的主要风险是,如果英国国内经济放缓,加之今后所有的政治风险而导致资本流动有所下降,英镑就会不得不进一步波动来缓冲市场。他还指出,宏观环境小幅恶化可能会给英镑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即便小幅改善,英镑的升值空间也会非常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英镑1个月隐含波动率与欧元1个月隐含波动率的差值已来到6月以来的最阔水平,投资者对于英镑的担忧程度明显更高。“英镑汇率走势暗示,英镑人气仍然偏空,尽管英国11月升息了,”FXTM研究部门分析师Lukman Otunuga说。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周末报导,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已有40名议员签署针对首相特蕾莎·梅的不信任函,这距离触发党内领导权争夺战仅差八票。特蕾莎·梅的退欧计划周二(11月14日)开始将面临重大考验届时议会将尽力争取政府脱欧立法上的让步。据悉,退欧议案本周将由英国下议院审议,并于周二开始进行投票。

“看起来,特雷莎·梅还在其党内斗争,”瑞穗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说。“这正凸显保守党内部的一些弱点,我认为这将削弱未来英国的退欧磋商,”Harajli说。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周一称,政府将给予议会对最终的任何退欧协议进行辩论、审核和表决的机会,从而对保守党内的反对派做出让步。戴维斯对议会说,“我现在可以确认,一旦我们达成一项(退欧)协议,我们将提出一项具体的初级立法来实施该协议。这也意味着议会将有时间对我们与欧盟达成的最终协议进行辩论、审核和表决。该协议只有在获得议会通过的情况下才有效。”

戴维斯说,一旦政府与欧盟达成一项退欧协定,政府将给予议会对“退欧协议和实施法案”进行表决的机会。一些议员对此举表示欢迎,但其他议员称,这一程序调整将意味着,如果英国政府不能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议会将没有发言权,也没有合适的时机来主导退欧协议。

此前,欧盟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在12日曾表示,针对正在进行中的“脱欧”谈判,欧盟正在制订谈判失败后的应急计划。分析认为,谈判在多个关键问题上一直难以取得关键进展,“脱欧”后双方关系的建立等议题很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开启,而近期英国首相面临的党内危机则令谈判前景更加复杂化。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