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央行周“第一枪”!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支持下个月升息

环球外汇日内稍早曾介绍过,本周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央行周,全球主要央行掌门人将联袂登场,美联储地区联储主席的讲话也络绎不绝。而在周一(11月13日)亚洲时段,这一央行周的“第一枪”已经打响。
美联储2017/11/13 10:38: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3日讯--环球外汇日内稍早曾介绍过,本周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央行周,全球主要央行掌门人将联袂登场,美联储地区联储主席的讲话也络绎不绝。而在周一(11月13日)亚洲时段,这一央行周的“第一枪”已经打响。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一表示,他预期下个月将支持升息,尽管对低通胀“谜题”仍有所警惕,这是因为美联储需要为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经济冲击作好准备。

哈克称,他“有些倾向于”12月升息,说明与上个月相较,他对出台这一政策决定的确定程度略有下降。他指出,通胀问题“仍令人心生警惕”,不光在于通胀持续疲弱,还在于衡量通胀方式。

尽管失业率下降,但物价指标今年来低于联储的2%目标。美联储2017年已升息两次,12月中料将再度升息,而且联储在继续削减其将近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规模。

哈克今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说,鉴于经济“差不多已开足马力”,而且劳动市场“闲置状况非常少”,所以美联储必须继续走现有路径。

他在东京的演说预备稿中还表示,“这也是关乎我们随时做好应变的准备”,以应对经济万一再度出现突如其来的震荡。

据悉,在哈克完成周一的演讲后,更多美联储官员将在未来几天继续登场——周二2017年票委埃文斯在央行沟通会议上发表演说,同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今年票委埃文斯再次发表讲话;周四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会发表讲话,周五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金融稳定发表演说。

此外,本周欧洲央行将举办央行沟通会议,届时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美联储主席耶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均会现身并发表讲话,投资者无疑需重点关注这些重要央行透露出的政策信号。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