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股展望】MLP类股拉开反弹架势 但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路透社分析报道称,业主有限合伙企业(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MLP)这类股票在2017年遭受重挫,但形势可能变得有利于它们,年底前出现一轮短线反弹可期。
股市要闻2017/11/13 08:37: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3日讯--路透社分析报道称,业主有限合伙企业(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MLP)这类股票在2017年遭受重挫,但形势可能变得有利于它们,年底前出现一轮短线反弹可期。

MLP是一种公开上市的有限合伙企业,因此享有不按公司标准纳税的优惠,但股份却又具有在主要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流动性。

它们通常涉足石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生产、加工、储存和运输,因此对于相应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非常敏感。而在低利率环境下,这些企业的丰厚派息也提高了自身的吸引力。

然而今年却出现了一种脱钩的情况,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自8月底以来攀升约20%,但MPL股价却没有随之跟上。

“如果要把油价、利率、信用息差(creditspreads),所有这些今年迄今的表现考虑进去,我觉得MLP今年以来应该有10%的涨幅才对,”BMO Private Bank驻芝加哥的投资主管Jack Ablin说。“油价升破每桶55美元,利率依然相当低,美国石油生产看来颇为强劲—如果把这些因素用三角定位的办法加以评估,那么MLP股价应该比现在高得多才是。”

近期路透调查结果表明,油价涨势可能在波动中延续至2018年,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限产计划料将延长,抵消美国产量增加的影响。

尽管油价攀升,但Alerian MLP指数.AMZ自8月31日以来已经跌逾4%,今年迄今跌幅将近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却分别上涨逾4%和15%。

股价的下跌让MLP变得便宜,再加上这些股票派息丰厚,在低利率环境下应该会增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Alerian指数成分股的平均股息收益率为7.8%。Enbridge Energy Partners(EEP.N)和Suburban Propane Partners(SPH.N)便属其中的高收益股,股息收益率超过9.5%。

“买了这些价格低廉且收益很好的个股,就可以坐在家中安心赚取股息收益了,”Wedbush Securities在旧金山的高级副总裁Stephen Massocca说。“幸亏还有这些高额股息,可以抵消许多(股价下跌的)痛苦。”

不过,有一个因素可能对MLP不利,那就是季节性因素:投资者在年底前会开始落实税损卖盘(tax-loss selling),届时会卖出那些表现不佳的股票以降低或抵消资本利得税。

Alerian指数与油价本身的相关性也降低了,与美国原油的50日相关系数为负0.66,相关程度为四年来最低。因此,在油价上涨同时,MLP却背道而驰。这或许表明,投资者并不相信油价会延续涨势。

“(油价)进入熊市超级周期,在这些漫长的时期里油价难以上涨,因为到处都有太多的供应难以消化,”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实质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说。

“如果油价无法升破60美元并立于60之上,新增加开采项目的依据就不存在,我不会押注MLP上涨的。”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