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这才是真正的“分手理由”?一文解析加元缘何与油价分道扬镳!

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和策略师表示,即使在利率前景尘埃落定的情况下,加元也不太可能和油价再次紧密连动,因原油交易已远远达不到影响加拿大能源业投资所需的水准。
能源要闻2017/11/13 13:03: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和策略师表示,即使在利率前景尘埃落定的情况下,加元也不太可能和油价再次紧密连动,因原油交易已远远达不到影响加拿大能源业投资所需的水准。

加元是所谓的“石油货币”,以前一直与油价涨跌方向一致;原油是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但在加拿大央行于7月和9月升息后,两者之间的连动性在最近几个月呈现反向关系。这两次升息是2010年以来的首次行动,央行之后还削弱了今年进一步升息的预期。

加元与油价三个月滚动相关性:

尽管目前外界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未来升息路径将较为缓慢,且加拿大和美国债券之间的利差在一段震荡期后企稳。但策略师表示,这并不意谓着油价之后将继续推动加元。

RBC Capital Markets加拿大固定收益和汇市策略主管Mark Chandler表示,“出现非常大的灰色区域,在这个区域中,油价上涨并未真正激发重大的新投资,而且油价跌至非常低的水准也确实没有导致(投资)进一步削减。”

这种变化还可能使油价对加拿大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减弱。油价2014年重挫后,加拿大能源行业的投资已经缩减,而油砂项目前期成本很高。Chandler表示,油价需要升至每桶70美元之上,才能推动加元汇率。

美国原油期货本周达到每桶近58美元,创逾两年高位,受中东紧张情势升温地提振。油价上涨可能会鼓励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加产量,促进风电、太阳能等替代能源投资增加。

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Sal Guatieri称,“过去每当油价上涨时,交易员就会推测未来产量增加,进而推动加元上涨,而如今油价上涨最终可能加速绿色能源革命,推动未来油价走低。”

显然,就在石油货币的光环消退之际,根据油价预测加元汇率这一策略的效果,也正因为美国逐渐成为石油净出口国而打了折扣。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全球市场策略主管Karl Schamotta表示。“油价、美元和加元之间的联动关系已经变得更加复杂。”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