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5个基点,创10月31日以来最低

周一(11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5个基点,报6.6347,创10月31日以来最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82,16:30收盘价报6.64,23:30夜盘收报6.6411。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近期美元指数涨势放缓,为人民币汇率企稳创造了较好的外部条件;美元指数年内潜在上行空间有限,加之中国国际收支持续改善,预计后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延续双向波动、整体稳定运行格局。
人民币2017/11/13 10:11: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3日讯--周一(11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5个基点,报6.6347,创10月31日以来最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82,16:30收盘价报6.64,23:30夜盘收报6.6411。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近期美元指数涨势放缓,为人民币汇率企稳创造了较好的外部条件;美元指数年内潜在上行空间有限,加之中国国际收支持续改善,预计后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延续双向波动、整体稳定运行格局。

即期汇率方面,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跟随中间价走低,最新交投于6.6480一线,离岸人民币则在上周五从纽约时段大跌后暂作休整,最新交投于6.6570一线,两地价差近百点。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11月1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05,按周跌0.29;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94,按周跌0.32;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68,按周跌0.39。

此前,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上周五表示,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中方还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中方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对于中国金融市场放开外资持股比例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金融市场放开外资持股比例,中国金融市场放开对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会带来资金流入,但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短期不会影响汇市。某中资行交易员指出,放开外资对中国金融机构持股比例限制肯定会带来资金流入,但是外资要增持中资机构至少需要几个月的准备时间,资金流入在短期不会体现。

从国际汇市的走势看,因投资人担心美国推迟下调企业税,上周美元指数0.56%,录得一个月来的最大周度跌幅。而本周外汇市场无疑将迎来更多考验。

按照日程安排,本周二,欧洲央行将举办一场有可能决定明年全球央行命运的会议——央行沟通会议。该会议的讨论主题是“央行沟通的挑战与机遇”。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央行掌门人将组成超强“明星阵容”的讨论小组,今年票委埃文斯等数位美联储高官也会现身发表讲话。这些风云人物的一言一行都将牵动全球市场。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