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小心!美元隔夜大跌原因不光在税改?这一关联市场已有动作!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11月9日)下滑至六日低位,多数市场分析认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议案令人失望,导致了美元隔夜的重挫。不过笔者通过一些关联市场的表现却发现,隔夜美元重挫的原因很可能不光光只有税改,事实上一些其他关联市场的变化,更值得美元多头警惕。
债市要闻2017/11/10 14:50: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11月9日)下滑至六日低位,多数市场分析认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议案令人失望,导致了美元隔夜的重挫。不过笔者通过一些关联市场的表现却发现,隔夜美元重挫的原因很可能不光光只有税改,事实上一些其他关联市场的变化,更值得美元多头警惕。

☆反常信号: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同日涨跌反向!

在验证我们上述的推论前,我们先来看昨日行情一个比较反常的现象——在美元周四大跌的同时,美债收益率在当天竟然出现了上涨。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近三周低点反弹,收益率曲线从十年最平水准趋陡,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逾1个基点至2.333%。

熟悉汇市交易的投资者显然都知道,汇市的走向往往与债市息差的变化紧密相关,而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同日涨跌反向,无疑就格外值得令人警惕。

美债收益率上升本应推动美元走高,那么隔夜缘何美元还大跌呢?细细分析,我们或许可以从其他国家的债市中找到答案。而最为明显的,无疑是欧债收益率。

隔夜欧洲债市出现了与近期行情格外反常的一幕——德国10年期公债期货周四遭遇抛售,引发欧债收益率全面急升,逆转数日来欧债价格大涨的态势。

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6个基点,至0.38%,为近一周来最大单日涨幅。低评级的南欧公债收益率上扬6-9个基点。

很显然,除了税改的基本面利空外,美元隔夜遭遇剧烈抛售的另一个原因已经找到:德债收益率的大幅上涨,涨幅远远超出了美债收益率,从而推动美德息差收窄,继而触发欧元兑美元反弹!

☆投资者需高度关注欧债收益率动向?

事实上,对于任何一位汇市交易者而言,如今在年底消息面略显清淡的背景下,可能更加需要关注关联市场债市的动向。

外媒实时更新的汇市和债差对比图显示,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和同期美债收益率的息差,自11月以来已明显出现了回升态势,当前甚至已经突破了9月以来的下行通道。而这或多或少,也与目前美元指数升势遇阻的局面形成了呼应。

回首昨日的欧洲债市,导致德债收益率大涨的原因很“有意思”。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三盘中高见163.63后,德债期货在当地时间周四早上两小时的时段内被大举抛售,骤跌至162.50。德债期货经常被投机性投资者用作押注公债价格走势的衍生工具。

技术面的和心理因素似乎是导致德债抛售的原因。“我们将德债期货163水平称为“魔数”,一旦触及该水准,投资者就开始卖出,以锁定获利,”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策略师Sebastian Fellechner说。

一交易商称,他听闻周四早上一些中长期投资大户卖出德债期货。一投资经理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中午前后,几家大型机构投资者卖出一些规模较大的10年期德债期货头寸。”

德债期货备受投资者关注,因交易员将其视为市场人气的风向标,许多欧债都从中得到指引。ING策略师Benjamin Schroeder说,“除了上述因素外,德债下滑部份原因还是为下周公债供应作准备,预计欧元区国家将发行约250-300亿欧元新债,且近期公债价格已上涨很多。”

此前,受到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鸽派削减QE影响,欧洲各类国债收益率一度在10月26日后出现了一轮持续下挫,其中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的跌幅尤为明显。而同期欧元兑美元也明显承压。

不过随着如今欧债收益率的重新起势,汇市的格局似乎正重新来到了十字路口。

☆美元技术面将何去何从?

目前,随着昨日的大跌,衡量美元兑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本周迄今已下跌0.5%,很可能结束此前连续三周的周线上涨。

路透周五撰文称,若ICE美元指数收于强劲支撑位94.25(20日移动均线&前10月高点)下方,将是重大利空,同时也跌破了上周底部94.40,留下偏空的外包周线(bearish outside week)。

文章指出,这将为测试93.56打开大门,该水平为9月-10月涨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

文章并显示,若美元指数反弹将上看在95.15的日线图双顶,突破则为上攻95.90(2017年跌势的38.2%回档位)铺平道路——因此今晚的收盘水平对下周走势至关重要。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