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油价有底气上涨!中国大幅提高明年原油进口配额

中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把2018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提邮寄高了55%,2018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为1.4242亿吨,约相当于285万桶/日,高于2017年的9.173万吨。这一公告让全球石油厂商兴奋。
中国指标2017/11/10 16:02: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中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把2018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提邮寄高了55%,2018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为1.4242亿吨,约相当于285万桶/日,高于2017年的9.173万吨。这一公告让全球石油厂商兴奋。

这一配额的增加表明,在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原油买家之后,这一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的消费将继续保持强劲。尽管欧佩克及俄罗斯在3月份之前延长了减产限制来达到供求平衡,但原油当前反弹的可持续性还是取决于是否有足够的需求来消化供应。

“未来几年,中国仍将是世界石油行业最强劲的需求驱动因素,”ICIS中国研究主管李力表示。“随着现有产能的扩大和新工厂的启动,中国国有和私营炼油商和交易商的总进口量将显著增加。”

在宣布每年的总配额后,中国政府将分批分配各个公司的配额。根据商务部的声明,2018年的第一批配额的分配将基于今年前十个月的实际进口。据行业研究机构ICIS China的 李先生称,约有34家私营炼油商已获批或预计将在第一轮中获得超过1亿吨的总配额。

据行业网站石油化工网的数据,山东的独立炼油厂本月已将其运营率提高至创纪录水平。他们的海外采购包括来自拉丁美洲、非洲和美国。

WTI原油价格自6月低点已上涨逾35%,并且于本周触及两年多来高点。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国减产及需求旺盛支持,油价近期一路走高。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