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路透短观:日本11月制造业信心下降但仍在10年高点附近

路透短观调查周五显示,日本11月制造业者信心从上月的10年高位下降,但仍然强劲,凸显经济持续扩张。
日本指标2017/11/10 17:02: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路透短观调查周五(11月10日)显示,日本11月制造业者信心从上月的10年高位下降,但仍然强劲,凸显经济持续扩张。

路透短观调查发现,服务业企业信心上升,进一步显示复苏的范围在扩大。巴克莱证券()经济分析师Yuichiro Nagai称,“路透短观显示制造业及非制造业的信心维持高企,前景亦坚稳,反映了国内外需求强劲。我们预期12月的日本央行短观景气判断指数将高于9月调查时的企业预测。”

最新调查的结果支持了这样的看法,即强劲的出口表现及内需更趋坚挺,正在令日本经济成长的动能增强。一家机械生产企业的经理在调查中说,“经济处于温和复苏趋势,但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资本支出缺乏力度。”

此次调查在10月26日至11月7日间进行,访问了547家大中型企业,其中255家作出回答。11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从10月的10年高位正31降至正27。石油提炼和化学等工业材料生产商的信心急剧恶化,或许反映了因日元贬值和油价上涨所导致的贸易条件恶化。

11月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上升1点至正31,受到房地产/建筑企业等受益于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行业带动。零售商信心低迷,因担忧民间消费状况。民间消费在日本经济中占比约为60%。一家地产公司称,“建筑开工率表现不错。寻求价值3-10亿日元住宅的富人中,活动明显增长。普通人对地产的需求迟缓。”

日本央行之前公布的短观调查报告显示,第三季日本大型制造业者信心创10年来最高,表明得益于强劲的全球需求,日本的经济复苏或许正在积聚动能。日本第二季经济环比年率为成长2.5%,因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回升,且未来几季经济可能维持稳定增长势头。日本央行决策者希望持续的经济复苏会提振薪资和消费者支出,但分析师预期通胀仍将有一段时间低于央行2%目标。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