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这处措辞变化将改变瑞郎命运?瑞士央行行长终于对汇率“松口”!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四(11月9日)称,瑞士央行仍致力于超宽松货币政策,并认为目前瑞郎“估值偏高” 。
瑞士央行2017/11/10 11:01: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四(11月9日)称,瑞士央行仍致力于超宽松货币政策,并认为目前瑞郎“估值偏高” 。

值得一提的是,乔丹此次并未重申瑞郎被“严重高估”。他在夏季以前曾多次使用这一措辞,也是瑞士央行两年半前突然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以来沟通的主要内容。

受美元下跌和乔丹讲话提振,瑞郎兑美元隔夜触及两周高位,周五亚洲时段美元兑瑞郎依然徘徊于0.9950附近。

乔丹周四还称,瑞士央行负利率政策是管理通胀的一个重要工具,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仍有“回旋余地”。该央行目前利率为负0.75%。

瑞士央行在过去两年半期间,借助负利率及汇市干预来抑制对瑞郎的需求。但瑞郎升值令瑞士依赖出口的经济受到影响。

上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截至9月30日,由于不断进行公开市场干预,以压低瑞士法郎汇率,瑞士央行积累的外汇规模已达7600亿瑞士法郎,并将这些凭空创造的资金投入股市和债市。二季度末时,瑞士央行持有的资产中有20%为股票,其中大部分是美国股票。目前,瑞士央行美股持仓已达88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