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废钞行动”影响还在发酵!印度黄金需求疯狂下跌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11月9日)发布的第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为915吨,同比下降9%。年初至今的需求也同样疲软,同比下滑12%。
金市要闻2017/11/10 16:56: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世界黄金协会周四(11月9日)发布的第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为915吨,同比下降9%。年初至今的需求也同样疲软,同比下滑12%。

而作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之一的印度市场在2016年的黄金需求暴跌至七年来最低水平666.1吨后,世界黄金协会预计印度今年的黄金需求仅在650至750吨之间,甚至有可能降至八年来最低。

黄金需求下滑也导致黄金进口大跌。彭博数据显示印度在10月的黄金进口量跌至66.8吨,较去年同期的96.7吨骤降31%。

去年11月8日,印度总理莫迪突然宣布废除流通中的500卢比及1000卢比面额纸币,以打击印度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偷税和腐败行为。这场“废钞行动”大幅冲击基本上只依赖现金的数千万个印度小企业,基本上只依赖现金的数千万个印度小企业。印度经济增长也由此前的全球最快降至三年来最低水平。

不过世界黄金协会驻印度的总经理P.R. Somasundaram表示,今年的需求很可能在二月份所预期的650-750吨中的区间下界并接近去年的666.1吨,需求状况可能在明年开始改善。

Somasundaram表示,确保纯度标准的措施和修订后的反洗钱法案可能在明年造成一些短期的负面影响,但是印度的黄金需求将在2020年回到900吨,接近其5年均值850吨。

Somasundaram认为,政府的举措并没有永久性地削弱需求,当前的需求低位是一个“非常短暂的现象”。由于商品和服务税可能已经稳定,且市场几乎习惯和适应了这些季度性的政策干预,未来将会看到印度需求的回归。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