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脱欧谈判取得些许进展 英镑短线上扬逾30点

周五(11月10日)在伦敦时间11:30的脱欧谈判新闻发布会上,脱欧大使戴维斯和欧盟谈判官员巴尼尔对谈判内容作了更新。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逾30点,刷新近一周高点,现报1.3184。
英镑汇评2017/11/10 20:59: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周五(11月10日)在伦敦时间11:30的脱欧谈判新闻发布会上,脱欧大使戴维斯和欧盟谈判官员巴尼尔对谈判内容作了更新。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逾30点,刷新近一周高点,现报1.3184。

戴维斯表示,谈判需要更为灵活的建树性技巧,目前在社保问题上有了较多进展,但英国方面仍然坚持英国法院对英国有最高管辖权,且随时准备好迎接12月的欧盟峰会,最终的脱欧谈判协议将在未来贸易关系确定后一并达成。希望在12月欧盟峰会前就未来关系进行谈判,技术性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现在需要进行政治性谈判了。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尔则认为英国在坚持未来合作上做了明确的权利表态,双方都很愿意按照进程开展脱欧事宜,但只有在确定了前三项分手费,爱尔兰边境和欧盟公民权利后才能开始贸易关系的谈判。针对谈判并不是要英国作出让步,而是致力于过去双方之间都作出过的承诺来进行。

巴尼耶表示,只有在三个关键问题上取得实际进展才能进入第二阶段的谈判,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在12月之前达成协议。

此前欧盘时段公布的英国9月制造业生产环比增长0.7%,高出预期;与此同时9月份英国贸易赤字有所减小,跌幅高出预期,达112亿英镑。虽然9月份建筑业生产情况环比远低于预期,但工业产值环比高于预期,总体数据乐观,亦扶助到英镑的上行走势。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