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沙特当局已传唤208人接受反贪质询 涉贪金额估计至少1000亿美元

沙特总检察长周四(11月9日)称,当局在反贪腐调查中已传讯208人,涉贪金额估计至少1,000亿美元;相关调查已扩大到境外。
大选政情2017/11/10 21:47: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沙特总检察长周四(11月9日)称,当局在反贪腐调查中已传讯208人,涉贪金额估计至少1,000亿美元;相关调查已扩大到境外。

总检察长Sheikh Saud al-Mojeb指出,在目前已接受质询的208人中,有七人无罪释放,但他未点出这七人的姓名。

此次调查已扩及邻国阿联酋,该国商银人士周四告诉路透,阿联酋央行要求各家商银和金融企业提交19名沙特人士账户细节。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明确表示,没有任何一个王子,也没有任何一位高级官员可免受腐败指控。沙特反腐铁拳出击,外交大臣称妄想有漏网之鱼。

商银人士称,阿联酋当局并未解释为何需要这些信息,但这些人士认为当局是依沙特政府的要求;沙特政府曾表示计划追回非法资金。

暂未联系到阿联酋央行官员置评,沙特官员未回覆置评要求。沙特的肃贪行动中已有逾1,700个国内银行账户遭冻结。

私人银行家和基金经理称,一些沙特富豪本周在沙特、阿联酋和其他海湾国家处置资产,显然是为了将资金转移出该地区,逃避肃贪冲击。

利雅得的富裕投资者一直在大举抛售股票,但政府相关基金的买盘帮助支撑市场。迪拜地产开发商股票下跌,因投资者担心沙特人撤资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周四Sheikh Saud重申其他高层官员的表态,称正常的商业活动未受影响,被冻结的只是个人账户,而非公司账户。“企业和银行可照常开展交易。”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掀起该国史上最大的反腐风暴潮一周内,沙特国王Salman有意最早在48小时内将王位让给“铁腕王储”萨勒曼。

拥有伊朗官方背景的PressTv.com披露,阿拉伯世界的数字新闻与评论网站Rai al-Youm曾在周三称,沙特国王将在“未来两晚之内”宣布退位决定。沙特旗下的电视新闻频道Al-Arabiya也在周三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但随后推文被删除。

沙特里亚尔一年期远汇周四下跌,暗示里亚尔兑美元未来12个月贬值0.8%,肃贪行动前为显示贬值0.3%。

但里亚尔较去年仍大幅走高;由于沙特应对低油价的能力引发担忧,去年远期市场暗示里亚尔将贬值2.7%。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