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特朗普抵达越南出席APEC会议,将提出亚太地区新愿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11月10日)抵达越南,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白宫称,特朗普将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他对于创建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区域”的设想,可能触及安全和贸易问题。
大选政情2017-11-10 17:03: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11月10日)抵达越南,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白宫称,特朗普将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他对于创建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区域”的设想,可能触及安全和贸易问题。

特朗普离开中国抵达越南,开始他12日亚洲之行的第四站。他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非常受人尊敬”,中国媒体称特朗普的这次访问创建了处理中美两国关系和分歧的“新蓝图”。

特朗普很早就摒弃了奥巴马政府所提出的“转向亚洲”战略,令一些传统盟友担心他可能坐视中国扩张日益增长的控制力。

长期以来一直支持自由贸易的APEC本身受到“美国优先”政策的冲击。特朗普说美国需要这个政策,以给美国工人提供更好的交易。

特朗普刚上台就抛弃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其余的11个TPP成员仍在努力保住该协定。

TPP各国部长周四会谈后,各国领导人将于周五开会。但部长会议发出的信息混乱,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说他们“原则上达成共识”,但加拿大部长说这种说法不正确。

APEC成员国的贸易和外交部长迄今未能发布峰会将要发表的声明,因为官员们说,美国要求修改有关自由贸易和保护主义等问题的措辞。

会议在越南岘港举行。岘港在美越两国历史中占有特殊地位:1965年,美军第一支地面部队由岘港登陆使越战升级。

岘港距离部分重大战役发生地很近,许多特朗普一代的美国人就是从岘港空军基地被派上战场的。特朗普本人并未参军。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