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税改噩耗击碎美元多头!油价急涨中东版“玄武门之变”上演?

周四(11月9日)全球金融市场再度经历了新一轮的狂风骤雨洗礼,而过去数月一度反常同步走高的美元和油价,则终于在隔夜分道扬镳。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下滑至六日低位,因在获悉美国参议院共和党税改计划细节后,投资者卖出美元。而油价周四则一度短线急涨,布油重回64美元,有关沙特国王有意最早在48小时内将王位让给“铁腕王储”萨勒曼的消息,令中东地缘局势再度变得难以预测。
美元汇评2017/11/10 09:58: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周四(11月9日)全球金融市场再度经历了新一轮的狂风骤雨洗礼,而过去数月一度反常同步走高的美元和油价,则终于在隔夜分道扬镳。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下滑至六日低位,因在获悉美国参议院共和党税改计划细节后,投资者卖出美元。而油价周四则一度短线急涨,布油重回64美元,有关沙特国王有意最早在48小时内将王位让给“铁腕王储”萨勒曼的消息,令中东地缘局势再度变得难以预测。

税改噩耗再度击碎美元多头!参议院税改提案证实将推迟调降企业税

周四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共和党的税改计划细节浮出水面,在下调公司所得税、取消州税和地方税抵扣,以及调整美国最富裕人群的遗产税等方面存在分歧。参议员表示,他们希望把企业税从35%降至20%,但是在2019年实施,不赞成即刻生效。

据悉,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委员、共和党议员Bill Cassidy表示,参议院的税改提案将下调企业税的时间推迟一年,至2019年实施,将取消个人强制参加奥巴马医保的规定。Cassidy告诉记者,参议院的税法起草人员将建议保留七档个人所得税率,这也与众议院计划减为四档的方案不同。

Cassidy还表示,参议院的方案不会把最高税率保持在39.6%;但他并未说明新的最高个人税率是多少。众议院税改法案将对几乎所有人减税,但最高税率维持39.6%,针对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个人或者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

两院税改版本细节逐渐浮现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随之下滑。投资者忧心两院税改歧见,对参院税改案将企业税减税延后实施也感到不安。受税改负面消息影响,美元、美股周四迅速下滑,恐慌指数VIX日内飙升逾22%,黄金期货一度触及日内高点的1289美元/盎司。

“市场对参议院税改提案的细节感到有些不安,看起来下调企业税的实施时间将再推迟一年,”Amundi 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汇市策略部门董事Paresh Upadhyaya说。“市场对参议院税改计划的最初反应是失望。”

分析师说,任何减税实施时间将被推迟,或提议的改革力度将被削弱的可能性,都对美元不利。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说道:“本周没有什么比美债收益率和政治头条更能影响美元了。”她补充道,鉴于两院之间的明显差异,“税改法案在参议院获批不会那么快和那么容易,因此短期内美元/日元最低可能跌至112.15”。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利率策略师Bruno Braizinha则称:“看来通过税改议案可能还需时日,且可能以失望告终。”

路透调查:美元能否持续上升,税改计划通过与否将是终极判官!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隔夜税改方面传出噩耗前,路透社发布的对外汇策略师的最新调查就显示,在已消化了美联储未来升息前景的情况下,近期上涨的美元未来命运取决于国会能否通过重大的税改计划。

尽管美国共和党希望在11月底截止日期前就税改达成共识,但绝对没有把握。在11月3-8日对逾60位外汇策略师的最新调查显示,未来一年美元料将持稳。但对美元兑其他几种货币汇率的最低预估甚至较上月预测更悲观。

回答一个额外问题的逾50位策略师中约80%的人表示,重大税改将提振美元,但不是每个人都相信国会将通过这一计划。

“美元走势平稳,主要因为投资者将他们的关注焦点转至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以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明年的人员构成可能更加鹰派。我们预计,美元从从目前水平上行的可能性有限,”CA-CIB的10国集团(G10)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在研究报告中称。“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12月升息已被基本消化。”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尽管投机客将美元空仓减至15周最低位,但最新数据显示,投机客已连续16周持有净空头仓位。

“我们认为美元涨势正在接近尾声,”摩根大通的G10外汇策略师David Adams指出,“与税改相关的近期政治风险也让我们保持对美元看空,多数正面的税改消息已被消化。”

减税议案能否获得通过的不确定性也拉低了通胀预期和长期公债收益率,同时即将进行的升息推高了短期公债收益率,导致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达到10年来最平程度。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为美联储下任主席的决定,亦令市场对美元的预期保持稳定。

回答另一个问题的逾50位分析师中的超过四分之三的人表示,在鲍威尔被提名后,他们的美元预估所面临的风险不变。

沙特国王或在48小时内退位?中东版“玄武门之变”提振油价拉升!

除了美国税改方面的最新进展外,隔夜另一则在金融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的消息则来自于中东。多家媒体报道,在掀起该国史上最大的反腐风暴潮一周内,沙特国王有意最早在48小时内将王位让给“铁腕王储”萨勒曼。这一消息令本已因反腐风暴而人心惶惶的沙特局势,变得更为风雨飘摇!

据悉,拥有伊朗官方背景的PressTv.com披露,阿拉伯世界的数字新闻与评论网站Rai al-Youm曾在周三称,沙特国王将在“未来两晚之内”宣布退位决定。沙特旗下的电视新闻频道Al-Arabiya也在周三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但随后推文被删除。

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劳斯分校教授、著有《沙特阿拉伯战争:皇权、原教旨主义和全球野心》一书的Asad Abukhalil推文表示:“我听说王储萨勒曼将在未来36小时宣布自己成为国王,之前的大规模逮捕无疑铺了路。”

分析人士指出,如沙特国王让位,这将令该国罕见地进入动荡时期,并进一步令地缘政治冲击在中东地区蔓延开来,其中黎巴嫩将首当其冲。

在9月份逮捕了一些被视为政权内部人士的神职人员之后,华尔街日报援引沙特政府的一位顾问的话称,“穆罕默德本萨尔曼显然准备成为国王。他希望解决有关他成为国王的内部辩论,专注于巩固自己的权力,而不是在被持不同政见者分散注意力的情况下这样做。”

在9月份的镇压行动中,有30多名知名政治人物被拘留,其中大部分是拥有大量社交媒体以及在阿拉伯世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神职人员。华尔街日报在当时还指出,“政府已经否认了退位的计划,但一些与王室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准备工作已经开始。据知情人士透露,几个与王室关系密切的人士预计将于本月举行的权力交接,很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举行。”

当时,众多历史学教授和沙特事务专家As'ad AbuKhalil指出,此次打击行动是针对政府内部人士和知名人士的一场更广泛的运动的一部分,这些人威胁要反击王储对沙特外交政策的愿景。

而显然,本周发生在沙特国内的政治地震,见证了两名知名王子的死亡,以及其他十多名王子的被拘留,数十亿美元资产的冻结,乃至国王的可能退位,中东版“玄武门之变”的演绎进一步证实了AbuKhalil的分析。

从市场走势看,油价周四升近1%,受助于主要出口国减少供应,以及对沙特政局发展的持续担忧。“近日的走势受到沙特政局发展、以及对萨勒曼国王及王储将会进一步整固权力的预期驱动,”Interfax Energy旗下Global Gas Analytics高级能源分析师 Abhishek Kumar称,“同时,沙特关于黎巴嫩的讲话,也凸显出沙特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CNBC此前利用对冲基金工具Kensho,统计了2011年1月以来沙特发生38次争议事件后一个月的油价表现,结果显示布伦特原油在此期间的平均涨幅为2.7%,WIT原油的平均涨幅为2.29%。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