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税改消息影响减弱,金融市场重归平静

周五(11月10日)凌晨时段有关美国税改消息的进展曾打压美元走低,不过到目前,税改方面的消息影响明显减弱,美元对各主要货币不但企稳,反而有一定反弹迹象。
经济评论2017/11/10 20:01: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周五(11月10日)凌晨时段有关美国税改消息的进展曾打压美元走低,不过到目前,税改方面的消息影响明显减弱,美元对各主要货币不但企稳,反而有一定反弹迹象。

有分析师认为,鉴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共和党的税改计划存在较大分歧,通过税改议案可能还需时日,且最终可能以失望告终,若果真如此,这对于美元多头而言无疑是一大“噩耗”。

此前在周五凌晨左右,据外媒消息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委员、共和党议员Bill Cassidy表示,参议院的税改提案将下调企业税的时间推迟一年,至2019年实施。

此外,Cassidy还称参议院计划将个人所得税税率保持在7档,与众议院法案提议的降至4档相背离。参议院税改议案中推迟下调企业税一年与特朗普坚持立即下调企业税的立场完全不同,而且不少细节上与众议院的税改议案有出入。众议院将坚持推进当前的税改议程。更重要的是,总统特朗普将会坚持下去,这会造成参众两院的分歧。

不过尽管有这样一个潜在不利消息,美元的表现也仅仅是短暂承压,这可能是因为市场对于税改有波折早有心理准备,此前的医改方案都如此,何况是税改。在这种情况下,虽然税改所面临的问题会潜在不利美元,但是并不会令美元短期就持续大跌。而且如昨日提到的目前各非美货币自身也没有什么利好消息,这也会限制各非美货币对美元上行的持续性。

从日内情况看来,美元指数再度出现回落,非美货币相继出现小幅走高。投资者要继续关注美国税改的情况,市场认为,考虑到美国中期选举以及债务上限问题,税改接下来的情况可能不甚如意。

目前市场似乎重新归于平静,再加上周末的来临,若无意外消息,随后时段行情可能受限。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