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1/10 20:24: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科技股颓势拖累日经指数收跌,东芝增资消息重创股价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跌,科技股尾随美国同业跌势,东芝(Toshiba)股价重挫,因有报导称东芝将发行新股筹资,引发股权稀释疑虑。日经指数收低0.8%,至22,681.42点;但本周仍录得0.6%涨幅,本周稍早曾升至26年高位23,382.15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7%至1,800.44点。

☆中国股市:沪综指续收升至逾22个月新高,中小盘股活跃市场情绪乐观

中国股市沪综指续收升至逾22个月新高,连五日上涨。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延续震荡先抑后扬,午后在保险板块推动下由绿转红,中小盘股走势活跃市场情绪乐观。目前的强势震荡有利于新的主流热点板块的形成和未来行情的展开,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仍会维持这种格局。沪综指收报3,432.67点,涨4.88点或0.14%;沪深300指数收报4,111.91点,涨0.88%。

☆香港股市:收盘近持平,本周恒指上涨1.8%

香港股市收盘大体持平,但本周涨势强劲,恒生指数触及10年高点,因从中国内地流入的资金加快。恒生指数收跌0.1%,至29,120.92点;恒生国企指数持平于11,745.81点。

☆汇市:美元料录四周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国税改实施有推迟之虞

美元微幅上涨,隔夜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促使一些投资者买入近期遭严重抛售的美元。但美元料录得四周来最大周线跌幅,因投资者对重要的美国税改案可能推迟至2019年感到失望。北京时间16:58,美元指数涨0.14%至94.575。

☆欧元债市: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至逾一周最高位0.40%

德国公债收益率周五涨至逾一周最高水位,欧元区公债连续第二日全线遭遇抛售。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10月27日以来首次涨至0.40%;多数其他高评级的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日内都上涨1-2个基点。

☆国际油市:市场供需态势趋紧支撑油价持稳,但分析师预计未来料有波动

油市几无变动,因减产行动继续的同时需求强劲,造成油市收紧;但美国产量上升的前景抑制了油价涨势。北京时间15:57,布伦特原油报每桶63.78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下跌0.15美元;美国原油报每桶57.07美元,跌0.10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在三周高点附近持稳,受美国税改担忧支撑

金价接近上日触及的三周高点,有望实现一个月来首次周线上涨,受美国税改不确定性支撑。北京时间15:58,现货金跌0.1%至每盎司1,283.61美元,周线涨幅料超过1%。周四金价触及10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1,288.34美元。美国12月期金跌0.26%至1,284.1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持于一个月低位上方,美元全线走软提振基本金属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持于一个月低位上方,美元全线走软提振了基本金属,但期铜本周料仍将录得跌幅。北京时间16:05,LME期铜上涨0.42%,至每吨6,836.50美元。上日伦铜小跌,曾触及10月11日以来低点6,761.50美元。上海期交所期铜收高0.1%,报每吨53,580元人民币(8,070.98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抵达越南出席APEC会议,将提出亚太地区新愿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抵达越南,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白宫称,特朗普将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他对于创建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区域”的设想,可能触及安全和贸易问题。特朗普在APEC峰会的一场会议上就贸易发出强烈信号,指称美国将不再忍受长期贸易滥用行为,将坚持公平对等的贸易政策。他表示,美国准备与印度洋-太平洋(Indo-Pacific)地区的任何国家签订双边协议,但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互惠互利”的基础上。

☆澳洲联储调降通胀预估,预计通胀将在较长时间保持在较低水准

澳洲联储调降核心通胀预估,目前预计核心通胀不会在2019年初以前迈入2-3%目标区间门槛,这是央行很长时间内不会升息的明确信号。澳洲联储周五在长达72页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尽管年初以来就业大幅增长,但预计失业率的改善不大。澳洲联储警告称,若澳元进一步升值,则将影响其通胀和经济增长预估。

☆欧洲央行管委连恩称一旦通胀明确升向目标,ECB或可果断收紧政策

爱尔兰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连恩(Philip Lane)对德国股市日报称,一旦通胀升向目标的趋势明确,欧洲央行可以更加果断地收紧货币政策,放弃其逐步收紧政策的方式。“如果获得足够的信号,我们可以积极推进,”德国股市日报周四援引连恩报导。

连恩在接受采访时说:“不是非要等到通胀达到我们的目标,然后我们才会讨论改变政策,但通胀必须明显在朝目标前进,目前的情况并非如此。”

☆韩国企划财政部称出口和消费反弹,带动经济持续复苏

韩国企划财政部周五称,民间消费正在展现明显的复苏迹象,而强劲的出口将会继续推动韩国经济成长。该部在月度经济评估中称,今年一直抑制经济扩张的内需如今正在反弹,9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3.1%。并称半导体和电子部件出货推动出口复苏,并将在未来数月继续支撑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美联储预期中的升息,以及朝鲜相关风险是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

☆法国第三季净增近3万个新就业岗位,增速慢于第二季

法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法国第三季度新增就业近3万个,增长幅度为0.2%。据统计局对截至10月底的三个月的初步估计,第三季创造就业的速度较上一季度放缓。第二季新增8.15万个就业,增长0.4%。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